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二外与人民大学签约共同打造高校智库联合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5-6-1 11:38:00
 

   日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特色新型高校智库联合体。北二外校长曹卫东在签约仪式前与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

  北二外副校长邱鸣,校长助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邹统钎,科研处处长江新兴,副处长白宇飞,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张杰,副所长涂永红、宋科,研究员许元荣、戴稳胜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调动各自的特色资源与研究优势,挖掘并激发创新活力,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在建设特色新型高校智库联合体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等智库功能, 全面服务国家战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成立于今年1月,是聚焦于“一带一路”研究的专业智库。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12月,是聚焦于货币金融理论、政策与战略研究的专业智库。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双方将共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研究,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与亚投行建设论坛及相关高水平学术会议,适时启动“一带一路”高级别培训丛书编写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