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学质量发展专家指导团”正式启动
来源:     2015-5-20 14:41:00
 

2015年5月15日周五下午15:30,“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教学质量发展专家指导团启动仪式”于一层学校多功能厅举行。

朝阳分院附属学校校长曲建华主持了此次启动仪式,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专家、学段课堂指导专家及全校师生列席参加。

仪式上,朝阳分院副院长陆学清详细解读了“教学质量发展指导团”的指导思想、组建和运行方式、组织机构及主要工作内容、组织管理和措施保障。朝阳分院书记李军宣布“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发展专家指导团成员名单”。

 随后,曹士贤院长、李军书记、曲建华校长、赵佩云书记、陆学清副院长、文必勇副院长为指导团专家颁发了聘书。

朝阳区高中教研室主任周岗进行了发言,指出“课程是基础,德育是根本”。教师在学校是在实施教育工作,在金文中,“教”是“管”,“育”是“生育、养育”,教师对待学生既要进行“管理”,又要像妈妈一样爱护、养育学生。

  朝阳分院院长曹士贤分别对“牵头人”、附属学校教师、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对“牵头人”提出希望:一、主动同教研员形成协力,凝聚力量搞好学科建设;二、积极同教研员构建研究课、观摩课;三、率领教研员积极寻找优秀教师,提供学术活动交流平台,给附属学校留出指标重点发展;四、搭建课题研究平台,牵头人责任重大。对附属学校教师提出期望:“最美教育”要与“唤醒自觉”有机融合,安排了牵头人带领,也需要教师自己主动唤醒,规划专业发展,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对附属学校学生提出了期望: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自由、舒畅的环境,学生也应积极、主动、自觉,珍惜学习时光。指出专家指导团会积极规划附属学校,指导附属学校,让附属学校每走一步都会留下结实的脚印。

最后,附属学校校长曲建华总结讲话,相信全体干部教师会以今天专家指导团队启动为契机,发扬“崇真、精业、爱生、乐教”的教风,为把学校办成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的学校而努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