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大学:正式启动向北洋园新校区的搬迁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5-5-20 8:13:00
 

    18日,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的天津大学正式启动向北洋园新校区的搬迁工作。这是天津大学历史上第五次大规模搬迁。

  天津大学北洋园新校区位于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内。新校区占地3650亩,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一期建设面积90万余平方米,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分步实施”的原则建设。

  2010年3月7日,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共建天津大学新校区的框架协议,2013年5月18日,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打下了第一根基桩。经过2年的奋战,新校区建设已进入攻坚收尾阶段,大部分学科组团建筑已竣工,预计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用。

  在首批搬迁设备入驻后,天津大学新校区搬迁工作将全面展开,整体搬迁工作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基本完成。

  届时北洋园新校区将有12个学院(部)、全校72%的科研基地、近30个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和约20000名学生入驻,而现在的卫津路校区将保留11个学院(部)、约11000名学生。

  北洋园新校区将成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功能齐备的综合性校区,卫津路校区则将成为高端培训和新兴学科培育的特色基地和文化创意的创新基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