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场报告万里行"入校园 王刚义事迹上高考卷
来源:大连天健网     2007-6-20 14:54:00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6月19日,大连育明高中“学习刚义精神”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该校体育馆举行。这是4月29日由王刚义教授担任首任理事长的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成立后启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挑战极限,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百场报告万里行”大型活动“百场报告万里行”等活动,将把生命科学的知识带
入学校、厂矿、机关和社会。



王刚义在大连育明高中作报告再遇“粉丝”,其事迹被该校学生写入高考作文。

  据介绍,日前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该研究会于4月29日正式成立以来先后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生命科学学术研讨会,颁布多个“挑战极限世界纪录证书”,组织成立了“中国冰人”冬泳队并在科学指导下进行训练,启动了以“挑战极限,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百场报告万里行”大型活动等。

  5月下旬,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首任理事长王刚义博士来到了“百场报告万里行”活动的第四站——大连育明高中,全校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1500余人到场聆听了“中国冰人”王刚义博士所做的精彩报告。报告会上王刚义以他亲身经历为题材,配以声情并貌的讲述为到会全体人员提供了爱国主义精神及挑战自我极限的丰富精神食粮。据育明高中校长梁守功介绍,在高考前夕全校停课收听报告在学校历史上尚属首次,但是通过这两个小时时间的收听为学生带来的精神上的激励远远超过了时间上的价值,而且王刚义博士自身多次挑战的经历是书本上和课堂上无法学到的。在报告结束后,育明高中学生也觉得受益非浅,“通过这次报告,不仅为学生的人生道路点亮了一盏明灯,更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鼓励。”一位同学这样告诉记者。

  随后育明高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学习刚义精神,实现自我价值”的各项活动,包括主题班会,征文比赛,演讲交流会等,同学之间反响良好。市科协张广云副主席、学会部朱庆林、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理事长王刚义、“摩托车倒飞长城勇士”于顺业及育明高中校领导到会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据悉,这次征文活动获奖同学的奖品全部由王刚义本人提供,极具价值的纪念品对学生更是一个良好的鼓励。

  另外,据这次征文活动评审组组长介绍,王刚义报告会的主题与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我能”不谋而合,而在高考考场中,许多育明高中的的考生都将王刚义的事迹搬上了试卷,作为自己获得高分的重要砝码。

  颁将仪式结束后,育明高中校领导向张主席介绍了学校概况,张主席代表市科协给予高度评价并批准其作为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梁守功校长担任研究会副会长。同时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授予大连育明高中“精英教育科研基地”称号。

  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在大连市科技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并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快步稳定的发展,在市科协的指导和带动下创造出更大的成就。据悉,在今年9月,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将组织大型的环岛游活动,地点拟定在傅家庄海域,以此为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和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增添亮丽色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