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用卡校园营销埋风险
来源:     2007-6-19 16:12:00
 

        信用卡是一种鼓励透支消费的银行卡,银行专业人员对发放对象应该有严格的审查手续。可是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在我市不少大学校园中,向没有固定收入的大学生推销信用卡的,并非银行员工,而是在校大学生,被称作“校园代理”。

    代开信用卡有提成

    据一名有经验的大学生透露,办理信用卡所需要的全部材料,如复印纸、申请表格和礼品都由银行方面负责提供,而校园代理所需要做的就是劝说同学们按照表格样本填写,复印他们的身份证件,再将这一套个人资料上交,每交回一份,就可以得到不同额度的提成。当记者询问办理完信用卡的同学透支消费后如果不能按时还款怎么办,他回答这样的同学日后可能无法得到银行借贷。当记者问及如果校园代理没跟同学讲清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责任由谁来负呢?他说,当然是申请人自己本人负责,办卡完全是自愿的。而代理人的工作就是尽最大努力促使他自愿办。

    很多大学生有多张信用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大学生曾申办过两张以上的信用卡。他们办理信用卡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有的需要透支消费,有的是避免现金使用,有的只是图办卡时赠送的礼品,还有的只是为了收集五彩缤纷的卡片(收到卡后马上注销)。外语系的大学生小黄手里有两张信用卡,一张是可以透支3000元,另一张是可以透支1000元,因为家里给的生活费是有限的,当钱不够用又想消费的时候,他就选择刷卡,再在银行规定的免息期内拿下个月的生活费还款。他认为使用信用卡可以积累个人信用,对日后的个人发展有帮助,当然前提必须是良好的还款记录,如果没有把握好透支尺度,就很可能成为“卡奴”了。

    但是,据记者了解,还有一些大学生在校园代理的鼓动下,冲动地办卡。有少数学生明确表示,先潇洒透支,能还就还,还不上再说,大不了以后不找银行借钱了。

    一些银行业界人士指出,信用卡会刺激人的消费欲望,大学生没有收入,如果个人自制能力薄弱的话,很容易入不敷出,银行推广大学生信用卡也会带来风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