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园之星" 大赛点亮激情四川IT学子技压群雄
来源:四川在线     2007-6-19 16:12: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  在不久前举行的微软院校IT课程“校园之星”大赛初赛的比赛中,全国67所高校的3188名计算机专业学生中,我省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前40强,入围选手数目名列前茅。他们将在经历一个月集训后于8月中旬参加决赛。决赛将以团队形式进行,冠军团队成员将赴美国微软总部免费参观学习,其他决赛选手将直接进入微软中国及微软战略联盟企业实习。初赛选出的前100名选手都获得进入“微软实习生计划”的优先权。

  支持此次“校园之星”大赛的微软战略联盟企业有:联想集团、浪潮集团、神州数码、中软国际、华为、上海微创、大连华信、海辉国际、博彦科技、文思创新、中科软、厦门东南融通集团。

  据悉,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均来自微软院校IT课程的合作高校。微软院校IT课程是微软公司联合中国高等院校、企业共同推广的全新的IT教育改革项目。该项目以软件和IT系统管理技术为主要内容,面向中国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设计,使中国学生在校时就能学习并掌握到最先进的软件技术知识,增强实践应用能力和实战经验,从而具备足够的就业竞争力,成为企业所需的IT人才。

  此项目自推出以来,得到了相关部门、业界和各级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

  全国共有160多所高等院校系统开设了微软院校IT课程,目前共培养了超过6万名IT大学生。由于此课程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实用型技能,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先后为联想集团、浪潮集团、神州数码、上海微创、中软国际等知名企业和国内大型外包企业等录用。目前,该项目的就业率是国内IT专业平均就业率的1.6倍。

  我省共有16所高校设有微软院校IT课程。此次“校园之星”大赛闯入前40强的选手分别是: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舒平、牟丽、刘静艳、林洪、李敦、陶平、郝丽平;成都理工大学德阳分校胡丹;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刘大鹏;成都理工大学德阳分校宋良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