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掀选秀潮 四国共造“新星道”“校园先锋”
来源:每日新报     2007-6-19 16:11:00
 

  新报讯【记者 翟翊】日前,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推出和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电视台联合打造的歌唱类造星节目——《mstar新星道》。届时,中韩两国的主创人员将面向全国历时一年推出歌唱新星,优胜者还将获得到韩国学习和签约机会。此外,一场面对天津高校的人才选秀也召开了发布会,让天津的选秀热浪骤然升温。

  “新星道”跨国选秀

  栏目制片人、导演田凤欣介绍说,《mstar新星道》将于6月中旬在天津文化娱乐频道全新改版的第一个黄金周重磅推出。《mstar新星道》注重网络优势,联合sina、tom、qq、56、5fad、kkbang等网络媒体,由网络推选人气指数高、相对专业的音乐爱好者参加电视网络角逐,并与专业歌星互动,在栏目的培养打造下,使之由业余爱好者最终成为职业歌手。

  和时下火爆的“快男”“好男”“超女”相比,天津电视台重拳出击的“新星道”不仅打破了性别界限,更让中国的选秀活动走出国门,成了不折不扣的国际造星运动。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总监蔡晓江先生表示:“天津文化娱乐频道一直以来把关注重心放在了戏曲、曲艺上面,但是天津也有很好的音乐人才,《mstar新星道》将是文化娱乐频道成立以来,用心打造的第一档流行音乐节目。在一年的时间内,我们会在每周四期、每期13名选手中选出12名优胜选手入围全年总决赛。”对于媒体关注的节目风格问题,蔡晓江表示:“我们的选秀节目一定要避免庸俗,用自己的特色丰富看点。这恐怕也是和现在很多选秀节目的不同之处,同时,节目将容纳来自日、韩、澳等地的选手,并由众多韩国艺人加盟,一定好戏连台。再加上韩国公司的包装和技术支持,会给节目带来新一轮的‘韩流’之风。《mstar新星道》力争在天津建立真正纯粹的音乐娱乐基地,让音乐爱好者在这块音乐净土中健康成长。”更加具有诱惑力的是该节目的市场回报,蔡晓江承诺:“《mstar新星道》更注重挑选成熟的音乐爱好者,给他们更好的“深造”和具体“实战”机会。年度决赛中的优胜选手将获得韩国Entertive公司签约、包装并出版音乐专辑一张。”

  “校园先锋”津门开赛

  央视网络频道《精彩中国》主办的“校园先锋”百所高校艺术人才选拔活动的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天津音乐学院召开。本次活动由北京至尊金典文化公司承办,在发布会现场,至尊金典老总、著名歌手刘尊表示:“我们的活动不同于一般的选秀,我们会踏踏实实地选拔人才,并且最终将他们推向市场。”更令参赛者欣慰的是,本次活动拒绝商业元素,刘尊说:“我们是在选拔人才,并不是在借此牟利,所以签约选手我们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刘尊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选拔的高校人才主要包括演唱、演奏、舞蹈和主持四个方面,最终的全国比赛优胜者在获得签约机会的同时还将在《精彩中国》节目中获得亮相机会。发布会后,来自天津十余所高校的艺术人才开始了激烈的比拼,天津赛区的选拔活动将持续到8月结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