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在"网络游戏"中学习 网校颠覆小学生学习方式
来源:华龙网      2007-6-13 5:47:00
 
   通过网上“练级”可得“金币”,甚至可以将虚拟宝物换成实物奖品,通过这网络游戏般的经历,小学生们最终学到了各科课程。昨日,巴蜀小学500多名学生和家长体验了这一新潮的学习方式。

    游戏中学习:7岁的王丽萍点开巴蜀梦想网校“创新课堂”里“滴水冒烟”一课,看见了全是动画的试验。“原来通过混合高锰酸钾 和糖,再加上水,就可以因为氧化作用而使其冒烟。”她兴奋地拉住身旁的老师,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的“大发现”。

    据巴蜀梦想网校校长令狐林介绍,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会得到“学分”和“金币”,自己的等级也会不断提升。通过闯关学习,得到特定的宝物后,还可以到网校换取实物奖品。整个虚拟校园就是一个游戏的世界,所有的学习都将通过动漫、音乐等实现。

    “孩子们将在游戏中学习,然后在学习中创造。”令狐林认为,寓教于乐是教育的上乘境界。

    一天学习两小时:据悉,为了避免孩子长时间上网,影响视力和健康,网校每周只需要上网学习2—3次,每次40分钟左右。一旦学习时间超过1小时,系统将提醒其保护视力、活动身体,如果在线超过2小时,系统将强制退出。

    除此之外,在安装梦想网校IP拦截器后,孩子将不能浏览不良网站。这样,网校又具有了绿色软件功能。据有关专家分析,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普及,职场中的“SOHO族”会渐渐延伸到学生群体中,而通过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游戏方式学习,有可能成为传统教育的有益补充。(时代信报记者 陈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