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母校做最后一件事 大学生毕业纪念有新招
来源:新闻晚报      2007-6-13 5:46:00
 
  除了拍摄毕业照,同吃散伙饭,组织毕业晚会之外,大学生们还会用怎样的方式来纪念毕业?这些天来,本市各高校的毕业生纷纷通过不同以往的方式,帮助校园、学弟学妹以及其需要帮助的人,从而在自己的毕业纪念册上留下最难忘的一笔。

    为母校做最后一件事

    在上海交大,应届毕业生们已经行动起来:帮母校做最后一件事情,如最后一次擦自修教室的桌子,最后一次整理图书馆的书籍,最后一次打扫寝室卫生……毕业生小秦说,离别前做些公益劳动特别有意义,以后就是想做也没机会了。“我和姐妹们把寝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就像当初我们刚搬来时那样。寝室里剩下拿不走的东西,我们都打算捐出去,留给学弟学妹,留给更需要的人。”

    “看到毕业生收拾回家行囊时扔下的书本杂物,我们感到太可惜了,应该想个办法充
分利用这些废弃品。”上大学生论坛的同学小陈告诉记者,他们将在网上向这些毕业生发一份倡议,提议毕业生们把废弃品整理归类,然后捐给在校贫困生。
    明天就是上海大学拍毕业集体照的日子,按规定,毕业生已经可以离校。小陈昨天探访了几间毕业生宿舍,“很多人都把脸盆、毛巾之类的生活用品丢弃了,甚至还有人丢了电风扇。”当小陈把这一设想向一些毕业生提起时,也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向困难儿童献爱心

   几天前,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纪念活动。几百名应届毕业生,纷纷来到捐款箱前,给远在贵州遵义的白血病患儿张秀伟,献上一份爱心。负责捐款活动的欧阳江波说,以往纪念毕业,就是吃“散伙饭”,今天你做东,明天他做东,“把钱浪费在饭桌上,不如捐献给白血病患儿,全班同学都认为,以这种方式来纪念毕业更有意义。”

    上海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周也告诉记者:“我们班把剩下的一千多元班费,全部捐献给了西部的失学儿童。”

    旅游代替“散伙饭”

    华东理工大学的小孙组织起班上的同学,去泰山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回。他说,低年级的时候,班里同学还经常一道出去逛街、打球、唱KTV,进入大四,大家都忙着出国、考研、找工作,好久没有一起爽快地玩耍了,这是毕业前最后的机会,“去旅游,是我们最后一次能体验班级集体生活的方式。班上同学都很珍惜这次机会,没有一个人缺席,大家手拉手在篝火前彻夜聊天,拍了一大堆集体照,留下了毕业前最美好的回忆。”    (李征 实习生 胡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