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6岁师范生渴望“瘤”下瘤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06-9-9 8:55:00
 

  2006-9-97:21:16“我想重新回到校园,我想考研,我想回报社会。”虽然右侧的手脚不太灵活,但并没有影响贾仁卿思维的敏锐。昨日上午,这位已在家休学两年的师范生,用轻柔而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噩梦始于年前

  贾仁卿家住庄河市大郑镇宋派村前张屯,那是一个十分偏僻的小山村,但找到贾仁卿的家并不难,只有他家住着现在已经非常少见的草房子。记者来到贾家时,贾仁卿正在用左手打水。见有人来访,他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计。手腿的活动显然跟不上欢迎话语的节奏,一着急,他差点从井台上摔下来。从井边到屋门,仅仅10米的距离,贾仁卿却用了至少5分钟的时间。“我现在右手抬不起来,右腿不听使唤。”贾仁卿一边吃力地往家里挪,一边喃喃地说。

  此时,贾仁卿的妈妈吕春芬刚从农田里干活回家。吕春芬只有50岁,看起来却十分苍老。据吕春芬讲,贾仁卿的病始于1993年,当时他只有13岁,上小学四年级,贾仁卿手腿突然变得不好使了。经北京的专家诊断,他患上了脑干延髓与颈部交界处胶质肿瘤,是良性的。

  17岁时独自进京求医

  “我们家的日子本来还不错。”吕春芬说,从天而降的疾病,让她家的日子每况愈下,家里微薄的收入,都用于给孩子治病。此后的5年间,每到暑假寒假,吕春芬都得带着贾仁卿到北京治病。5年间,共花掉了4万多元。虽然受着疾病的困扰,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学习成绩。“每次考试,都是班级第一名。”吕春芬说。

  提起儿子17岁那年夏天的事情,吕春芬的眼圈红了。那年夏天,在与疾病的搏斗中,贾仁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高中。但随之而来的,是需要到北京复查病情。“两个人到北京,来回得800元钱。为了省下400元钱,贾仁卿决定自己去北京。孩子拿着一张地图,就到北京去了。”几天后,心一直悬着的吕春芬不但等回了儿子,还等来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专家说,经过5年的治疗,肿瘤不但不再长大,反而有萎缩的迹象。也就是说,治疗可以告一段落了。

  时隔6年旧病复发

  病情得到控制的贾仁卿,如冲出牢笼的小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2001年,贾仁卿以优异成绩考入了沈阳一所师范大学。在大学的几年里,贾仁卿由于表现优异,多次获得奖项。2003年春天,大三的下学期,贾仁卿开始实习并着手联系工作。沈阳一所高中已经有了招收贾仁卿的意向。然而就在这时,贾仁卿发现,自己的旧病复发了。

  “我想坚持到毕业,自己挣钱到北京治病。”为了不给家长和学校增加负担,贾仁卿隐瞒了病情。但同学还是发现了他的异样,“同学说我走路开始晃了。”病情越来越重,但贾仁卿仍然坚持着读完了大三的课程,还利用暑假当家教挣了780元钱,准备用于大四的生活费。

  “他给我打电话,在电话里哭了。”吕春芬在得知儿子的病情后,感觉天塌了。“学习重要,但总不能拿身体开玩笑吧。”在吕春芬的劝说下,贾仁卿向学校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学校发动捐款,并为贾仁卿办理了休学手续。随后,贾仁卿到北京进行检查,专家说,他颈部的肿瘤的确扩大了。

  渴望回报社会关爱

  贾仁卿选择了用中药保守治疗,然而,两年的时间过去了,病情反而不断加重。在漫长的等待中,大学同学都已经毕业,踏上了工作岗位。看着同学给他寄来的通讯录,贾仁卿说他感觉特别失落。休学的两年时间里,贾仁卿一直没有放弃学习。“我天天都在复习,等待着重返校园,我还想完成读研的梦想。”吕春芬说,从13年前贾仁卿患病起,这个不幸的家庭得到了无数好心人的帮助。“我本打算大学毕业踏上工作岗位后,将我得到的爱传递给别人。”但无情的病魔,让贾仁卿的美好愿望就此搁浅。

  最近,贾仁卿看到一个报道,说是瓦房店有位女士,患上了和他一样的病。但通过手术,已经痊愈。贾仁卿立即给做手术的医院打去电话,对方答复,贾仁卿的病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愈,费用不会超过7万元。这让贾仁卿母子心中生出无限的希望,但瞬间又被拉回了现实当中。这个靠种地为生的农家,根本无力拿出可能改变贾仁卿一生的7万元。“要是能用我的生命换回儿子的健康,我都愿意。”说这话时,吕春芬泪流满面。记者 刘永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