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18所学校被取消中招资格 学校调整为主因
来源:竞报     2006-4-6 8:17:00
 
 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今年本市具有招收初中毕业生资格的高级中等学校从508所调整到499所,其中普通高中330所、中专51所、职高73所、技校39所、五年制高职6所。 另有18所学校被取消招生资格。

  市教委将对这些具有招生资格的中学进行公示,考生和家长在报考时要慎重选择。未获得公示的学校不得擅自招生。

  普高比去年少一所

  今年,具有招生资格的普通高中从去年的331所调整到330所。其中,北京市育荣实验学校、北京市私立世贤中学、北京市亚奥学校、北京市海淀区外语电子职业高中高中部、北京市琉璃河水泥厂职工子弟中学、北京市私立雨来中学、北京市延庆县体育运动学校等7所普高被取消招生资格。

  此外,北京市阜成路中学与海淀实验中学合并。

  今年中考招生还新增了北京爱迪学校、北京市仕尚中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高中分校、北京爱乐学校、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分校、北京市平谷中学分校等6所普高。

  北京市新源里职业高中也继皮革工业学校、实美职业学校之后开设高中班。

  4所职高 7所技校不能招生

  今年获得招生资格的中专学校比去年增加1所,即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职高由去年的76所变更为73所,北京酒店管理职业学校、北京现代艺术设计学校、北京市爱莲舞蹈学校、北京市延庆县中等职业学校4所职高被取消招生资格,新增了1所———北京市文华职业学校。

  今年,全聚德餐饮技术学校、北京市飞扬职业技术学校、北京市育龙职业技术学校、北京青云航空仪表公司技术学校、首都航天机械公司技工学校、国营第一五九厂技工学校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太华技校等7所技工类学校被取消招生资格。新增1所———北京市顺义区职业技术学校。

  4所学校今年更名

  据了解,今年原宣武区北京一三八中学更名为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附属中学,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中学更名为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分校,北京市大兴二中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中学,北京体育舞蹈艺术学校更名为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市教委提醒考生,在报考上述学校时,要注意名称的变化。

  同时,今年具有招生资格的五年制高职的招生学校,依然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校、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6所。

  学校调整导致取消招生资格

  有关负责人表示,停止部分普通高中中招资格的原因比较复杂。大多数普通高中是由于学校间的合并、改名、办学结构调整等使得原有学校“落榜”。但一些民办校因办学效果不好和专业设置调整,“没有通过资格认证”,从而导致被取消招生资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