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园暴力再演惨剧 12岁男生校门前活活被打死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5-12-23 6:42:00
 

  11月17日,在伊春市,年仅12岁的男孩梁伟中午离家去上学时还活蹦乱跳,傍晚其家长就接到学校校长通知:梁伟因“摔伤”被送到医院抢救。而就在当晚,这个年仅12岁的男孩被医生诊断为因钝器重击造成颅脑损伤,导致颅内大量出血而死亡。
 
  那么这个豆蔻年华的男孩究竟是怎么死的呢?近日,记者赶赴伊春市对梁伟的死亡事件进行了调查。

  “我儿子死的冤啊!”梁伟的父亲梁振东见到记者后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在梁振东哽咽的叙述中,记者逐渐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梁伟不知道因为什么得罪了学校里的一个被称为“大姐大”的女学生,他在半天的时间里被这个女生的朋友连打了两次。而第二次挨打,直接导致了他的死亡。

  梁振东家住伊春市南岔区,他的儿子梁伟在南岔区第一中学初中一年二班就读。11月17日17时,他和妻子下班回到家后,发现儿子梁伟还没回来,而平时这个时间儿子应该已经在家了。10分钟后,梁伟还没到家。梁振东和妻子着急了,就一起出门找孩子。在找孩子的过程中,梁振东的妻子遇到了正往她家赶的第一中学副校长赵宽和梁伟的5个同学。当时,赵校长对梁振东的妻子说:“梁伟在放学时‘摔伤’了,正在伊春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你快去看看吧!”

  梁振东回忆说,17时50分左右,他和妻子赶到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急救室,看到孩子已呈昏迷状态,鼻子、嘴里都插着管子,管子里全是血沫。当时,南岔区第一中学校长张忠林对他详细“解释”了孩子摔坏的全过程。张校长说,在学校门口的陡坡上,梁伟的鞋带开了,在走路的过程中,他的另一只脚踩到了鞋带上,结果从坡上滚了下去,摔成了这样。随后,张校长指着站在旁边的梁伟的5个同学说,不信可以问问他们。想到中午出门时还活蹦乱跳的孩子现在却变成了这样,梁振东怎么也不相信孩子是摔的。梁振东将其中一个孩子拽到门外问:“梁伟怎么会这样?告诉叔叔怎么回事。”这个学生当时就哭了,一边哭一边说:“梁伟是被几个高年级学生用椅子上的短木方打成这样的。”

  知道了事情的原因后,梁振东问张忠林校长是否报警了,张说还没有,梁振东马上打电话报了警。此时,梁伟已经奄奄一息了。因为南岔区第二人民医院没有脑外科,做不了开颅手术,梁振东急忙打电话联系转院。在梁伟被转到黑龙江省第二结核医院半个小时后,医生宣布,梁伟因为颅内大量出血形成血疝,导致呼吸衰竭,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经法医鉴定,梁伟身上无任何外伤,只在后脑处有两处棱印,确认梁伟是由钝器重击造成颅脑损伤,导致颅内大量出血而死亡的。

  据梁伟的同学刘畅(化名)介绍,11月17日中午,梁伟像往常一样,在家吃完午饭就到离家不远的南岔区第一中学上学。12时30分左右,他来到学校,刚走进校内的室外公共厕所,就被两个初二年级的男同学拽了出去。接着一个叫王晶(化名)的女生上前就扇了梁伟两记耳光,那两个男同学也开始打梁伟,梁伟的鼻子被打出血。当时,有几十人在旁边看着,而在远处还有老师,但是老师没有过来制止。初二年级的姜平(化名)平时跟梁伟关系较好,看见有人打梁伟,忙上前拉开,并把梁伟送回了教室。梁伟被送到教室时,满脸是血,身上的羽绒服也被溅上了很多血。由于梁伟的鼻子一直在流血,同学不断拿纸给他擦,他擦了五六分钟后才将血止住。而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姜平看到梁伟的班主任薛厚兰在椅子上坐着,她看到梁伟被别人送进来后,什么也没问。

  梁伟为什么挨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主要是因为梁伟不知道为什么得罪了王晶,才导致他挨打。据梁伟的同学们讲,王晶是初中二年六班的“纪律委员”,负责维护班级纪律。她虽然是个女生,但平时就像电影里的“大姐大”一样,看谁不顺眼,就张嘴骂、抬手打。她平时经常上网吧,跟校外的社会青年混在一起,学校没有人敢惹她。

  而谁也没有想到,梁伟中午挨打只是一个简单的序幕。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17日傍晚,学校放学时,梁伟被付某(王晶的男朋友)及其三个哥们李某、辛某和王某拦住,在离第一中学不到百米远的地方即南岔区高级中学大门前,被他们用木版、木棒殴打,他的头部、背部等遭到一顿猛打,直到他倒在地上不动他们才停止。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付某在今年升初三年级时辍学了;李某是外校初二年级的在读生;辛某和王某也刚离开校园不久。目前,付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据南岔公安分局刘副政委介绍,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