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名校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厦门女生“不务正业”考入新加坡名校
来源: 互联网     2009-7-14 11:04:00
 
 厦门市外国语中学陈丹今年高考取得了文科644分(卷面分)的优异成绩,她刚刚收到亚太地区顶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成为福建省第一位高中毕业直接被该学院录取,并获得80%以上奖学金的考生。

  放弃进美国名校读书

  从上高中开始,陈丹的目标就是要考入美国名校。

  初三毕业时,陈丹雅思考了6.5分。高二时,她考托福得了108分(总分120分),参加美国高考取得了2070分的佳绩,还被吸纳为美国优秀高中生组织会员。

  如此优异的成绩足以让陈丹进入美国排名前30的名校读书,但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经过综合考量,她最终放弃了美国大学,而是理性地选择了去考新加坡的大学。

  坚持锻炼不“开夜车”

  陈丹能被国外名校录取,不单靠优异的成绩,还靠着过硬的综合素质。

  从小父亲就教育陈丹:“学习不是目的,不能当书呆子,要德、智、体全面发展。”

  陈丹坚持锻炼身体,游泳、打球、爬山、练瑜伽、打太极拳。即使到了高三,她还每周坚持打球。陈丹笑称自己越到高考越放松,每天都午休,从不“开夜车”.

  课堂之外表现耀眼

  高中三年里,作为班长和学生会干部,陈丹经常要组织学校外语节、校运会、文化艺术节、文化月活动等活动,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她成绩照样名列前茅。

  陈丹年年获得校“三好生”“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还得过学校歌唱比赛一等奖,她组织自编自演的英语戏剧,被老师称为“可以载入学校史册”的作品。

  陈丹也经常走出学校参加各种比赛。初三时,陈丹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全国英语大赛获得福建省第五名;2007年,陈丹和今年高考省理科状元蒋艺以及已被耶鲁大学录取的李泽远同学被选拔为学校代表参加“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并取得佳绩;2008年4月,陈丹成为全国300名优秀高中生之一,参加了着名的“美国安生基金会”特训营。

  边念高中边卖化妆品

  为学习营销,高二时陈丹与舍友从网上进了一批化妆品在学校销售,她们制作宣传单贴在宿舍楼道里,通过努力销售业绩还不错,每月可以赚七八百元。

  陈丹刚开始不敢把自己做小买卖的事告诉父亲,担心他会反对,没想到后来父亲知道了,很支持陈丹“创业”,还在资金上给了她一些资助。正是这次“从商”经历,让陈丹认识了自己经商方面的兴趣和天赋,坚定了她选择商学院的信心。

  父亲教育理念影响大

  父亲对陈丹的成长道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陈丹说:“从小父亲对我的教育就是以我的兴趣为主导的全方位素质教育。”

  从小学开始,父亲就鼓励陈丹竞选班干部。小学二年级起,父亲便不再接送她上学,四年级便让她学习煮饭、做菜。小学暑假里,父亲为了锻炼陈丹沟通和社交的能力,让她去学卖报。

  陈丹看过很多课外书,美学、国学、哲学、商学等方面的书籍都有涉猎。高三上学期末,因为决定放弃去美国上大学,要倒回来准备高考,陈丹有一阵子很迷惘,父亲鼓励她看佛学书籍,了悟空性的智慧。陈丹调整心态,很快便渐入佳境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