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名校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省青岛市63名高中生已被美国名校录取
来源:齐鲁晚报     2009-3-31 9:08:00
 

  国内高考尚未开锣,山东青岛50多名高中生已经被美国名校录取。29日,在青岛大学ACT中心,63名高中生接到了200余封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在57名青岛本土学生中,半数以上来自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与青岛一中等热点高中。

    上午,在录取通知书发放现场,共有50余所排名美国前一百的优秀大学向63名学生发放了200余封录取通知书。包括了影视表演专业排名首位、全美综合排名27的南加州大学,有过10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0位普利策奖得主的华盛顿大学,还有飞人乔丹的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近一半的学生获得了奖学金,其中不乏高额奖学金,奖学金总额达1000万元人民币。青大ACT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如此大规模被美国名校录取并获得高额奖学金,这在山东省尚属首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美国高校录取的63名学生是该中心的第二届学生,第一批22人已经在美国的部分名校就读。相比上一届学生,该届学生的来源更广,青岛本地生源为57人,分别来自青岛市区、郊区的十多所高中。热点高中的学生依然很集中,来自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与青岛一中的学生共29人,占到了半数还多。三所学校的相关负责人也因此首次受邀到现场,为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对于洋高考“插足”抢生源,青岛五十八中党总支副书记张民表示,国内高考比较严格,能够通过高考进入心目中理想大学的学生不可能达到100%,洋高考是对国内高等教育方式的一种补充。

    青岛一中副校长邢桂范介绍说,今年,一中共有5名学生通过美国高考拿到了国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是人数最多的一年,学校也通过校园网对这些学生进行了宣传。家门口的洋高考为一些学生创造了去理想的国外高校读书的机会,但并不适合所有的学生,毕竟这种学习对经济条件要求比较高,所以学校一直也在提醒学生,一定要量力而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