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名校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早规划,快来“09海外名校巡展”
来源:成都晚报     2009-2-17 9:32:00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2009年的留学市场也正在悄然升温。2008年中国的留学市场遭遇了太多的风波和意外,却仍然实现了稳步增长。对于2009年,各国留学政策会有哪些调整?海外名校将为中国学生制定怎样的优惠措施?高三毕业生应该如何科学做好“双向准备”?……众多疑问都将在本报主办的“09海外名校巡展”活动中一一揭晓。

  留学有理:解读09留学热

  在采访中,成都市的多数留学机构认为,留学已经进入理性化时代,不少家庭对留学的需求是刚性的,并且随着就业竞争激烈、人民币坚挺等,会令留学再度升温,而金融危机也会给留学市场带来更多机遇。

  专家认为,金融危机吹冷了全球经济和就业市场,却给中国的留学市场带来了不少利好。而且经济危机往往存在经济周期,在目前低谷的时候求学,在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找工作,会是更合理的个人规划。因此对于留学市场来说,金融海啸反而成为了一支强心针,不少学生和家长会选择低谷入市,2009年留学市场再度涌现出新一轮热潮。此外,受金融危机影响,为弥补政府、私人机构对院校减少的资助,预计明年海外名校将更加积极招收海外学生。在招生方面,不难看出2008年颁布的多项留学政策,大大降低了中国学生申请2009年学年入学的要求。比如自2008年9月1日起,澳洲政府调整签证风险类别,并在语言、担保金存期以及担保金人等方面降低了签证要求。留加方面,签证担保金数额及存款记录的要求也放宽了,历史记录由18个月现在变为12个月。

  参展有道:

  做足准备与名校面对面


  为了帮助广大蓉城考生及家长在积极备考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升学渠道,制定更加科学的学业规划,本报还将与“2009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校园巡讲”同步启动“09海外名校巡展”活动,于2月21日(周六)在新都一中进行首场展出。届时,本报将联合成都市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和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携手众多世界名校及适合高中毕业生的优秀中外合作项目一一呈现。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家长及考生,在逛留学展之前,家长和考生一定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专家认为,不少家长和同学在逛留学展的过程中,过多地关注一些时下的所谓热门国家、热门院校和热门专业,而将兴趣、特长与院校、专业的选择结合起来,并充分考虑到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才能使留学真正成为学来规划中重要的一个阶段。此外,专家还建议,在参展前,家长可以带上孩子的成绩、计划等资料,以便更快获得专业顾问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孩子制定科学、适合的留学方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