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名校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澳大利亚申请人数猛增 名校“摆谱”
来源:中国网     2009-10-20 11:59:00
 
 上周末,2009年秋季国际教育展在国贸亮相,超过500所海外院校同场打擂,上演生源大战。

  拼生源各国院校打“内战”

  据了解,2009年国内出国留学人数不仅丝毫未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预计将突破20万人。此次展会上,不仅美英澳加等留学热点国家悉数到场,以往很少露面的塞浦路斯、白俄罗斯、瑞士等也新鲜亮相。不过,从现场来看,美国人气最高。很多学生和家长一入场,先找美国展团。

  在美国展区,“免申请费”、“无英文考试”、“现场录取”、“现场颁发奖学金”等招牌比比皆是,为拼抢生源,院校间的“内战”也很激烈。南阿肯色州立大学展台前,一人多高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读本科每年“打包价”最多8万元,读研究生每年学费只要4万元,而且还保证打工机会。不过,或许是条件太过优惠,很多家长和学生都起了疑心。“我打算去美国读硕士,但今天来的学校都太差了,很多都是那种给钱就让去的院校。”一位从山西大学赶来参会的魏同学说道。

  顶尖名校“不差人” 抬门槛

  教育展气氛火爆,但名校踪影难寻。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推广官员王薇告诉记者,受澳元贬值和国内就业形势的影响,今年申请到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骤增30%,而且越来越集中在八大名校。尽管相当一部分名校为此都提高了门槛,但仍然“人满为患”。目前,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的部分热门专业,明年春季开学的名额已经爆满,像莫纳什大学的商科专业,甚至提前两三个月就关闭了申请通道。对于这些名校来说,无需推广,人气已经足够火爆了。

  记者从IDP获悉,几乎每周澳大利亚名校考官都来进行面试。据介绍,现在院校和申请学生都愿意面试,一来用面试的方式选拔学生比申请材料更理性,二来学生可以省100到200澳元的申请费。三是面试时考官可以根据面试者的实际能力,有时还可能适当放宽录取条件。

  IDP有关人士提醒,目前海外名校入学竞争激烈,“门槛”不降反升。准备申请海外名校的学生要尽早提交申请,这样有助于提高命中率,留学海外名校没有“捷径”可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