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名校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岛市南区三名校集体“换帅”
来源:齐鲁晚报     2008-8-19 10:28:00
 
    临近开学,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青岛太平路小学三所市南区老牌名校集体换帅,在岛城教育界引发震动。18日,记者从市南区教体局了解到,实施名校校长流动,推动“名校带弱校”、“名校育名校”,是市南区均衡教育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多年以来,在市南区乃至整个青岛市,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青岛太平路小学等校的教学水平在民间有口皆碑。日前,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两校校长被调整到另外两所具有发展潜力的学校任职,接替她们的是另外两所学校的年轻校长。而青岛太平路小学的校长则因为接近退休年龄提前退居二线,担任学校的书记,校长一职则由本校一名副校长接任。
    
    几所名校集体“换帅”,不少人连呼“没想到”。因为在以往,名校校长的位子相对较稳定,除非退休,否则很少进行调整。市南区教体局有关人士解释说,对同一单位任期满六年的校长进行轮岗,是该区教体局任用干部遵循的一个原则。在今年小学干部调整中,全区80%的小学更换了校长,极大增强了校际间干部的流动与交流。同时,该区今年实施的名校校长流动,则是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充分发挥“名校”带动作用的一步棋。
    
    有关人士介绍说,将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两校校长调整到另外两所具有发展潜力的学校任职,市南区教体局是在力争把名校的先进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融入到发展中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努力打造一批新的质量高、特色明、声誉好的品牌学校。同时安排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校长掌舵名校,并将通过“名校带弱校”、“名校育名校”的发展战略,力求在较短时间内缩小校际差距。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近年来,为了遏制部分学区的“择校热”,市南区均衡教育屡出重拳。在初中教育方面,日前,市南区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正式签约,在青岛24中合作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青岛57中则挂牌“中国教育学会外国语实验学校”。借外力打造优质初中,使东西部学校两翼齐飞。实施名校校长流动则是对小学学校均衡教育的一个促进,有利于提高相对薄弱学校的管理水平,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