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名校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都吸引名校毕业生 招聘会首次进清华
来源:成都日报     2008-12-9 10:41:00
 

  昨日,由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成都地区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科研院所专场招聘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在蓉的26家重点优质企事业单位带去了207个职位,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京各大名校毕业生前来求职,36人现场达成意向,其中大部分为清华大学以及中科院的博士。据悉,这也是我市首次大规模组团到清华大学专场招聘。

  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本次招聘会,加强与成都的联系,在人才招聘引进方面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引导清华学子参与成都经济建设。

  现场速描

  看中环境和前景

  应聘者排长龙

  昨日的招聘会虽然是设在清华大学的专场,但很多北大、人大、北航以及中科院等各大名校的毕业生都争相赶来。“我老家在山东,但希望能到成都工作。”在给四川大学递上了自己的简历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的应届博士生杜晓纪还把女朋友的简历一并递上。和杜晓纪一样,清华大学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专业的柴博士,看中的也是成都的生活环境和发展前景。

  随着学生们络绎不绝地进场应聘,很多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渐渐排起了长队。忙得不可开交的成都双虎实业集团副总王永喜在心头:“我们虽是民营企业,但魅力一样很大,一上午就收到6份清华学子的简历,都是研究生以上学历。”

  为了让求职者能够深入了解此次招聘的情况,市人事局和成都人才市场编制了印有我市人文经济介绍、人才引进政策、用人单位需求等信息的宣传簿。一上午的时间,500多份政策宣传和招聘信息手册被求职者索取而空。

  36人达成意向

  均是急需紧缺人才

  据了解,本次赴清华大学招揽紧缺急需人才的共有成都地区的26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包括市交委、市建委等行政事业单位6家,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6家,希望集团、蓉生药业等大型企业14家,涵盖了机械、电子、通信、建筑、医药、交通、航天、教育等10个行业领域。共推出职位207个,其中学历要求为本科的职位46个,占职位总数的22%,要求为硕士的52个,占25%,要求为博士的109个,占53%。

  根据现场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昨天的招聘会上,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学子247人应聘,其中清华大学毕业生67人。在应聘者中,硕士147人,博士55人,本科43人,博士后2人;当场明确达成意向36人。成都大学与16名博士现场达成了意向,高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8名博士进行了洽谈。据介绍,达成就业意向的都是我市目前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达成意向的罗代兵博士,在新药的有机合成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独立科研能力和实验技能都非常强;而26岁的温沛涵博士,虽然是应届毕业生,但有着计算机研发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学术成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