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热书排行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楂树之恋Ⅱ》今起连载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10-12 11:57:00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三年前,艾米的《山楂树之恋》出版后受到读者的关注,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小说”,本报于当年11月开始连载该书;三年后,这部小说因为被张艺谋改编成电影,再度引发外界关注。与此同时,艾米也趁热推出了《山楂树之恋Ⅱ》,本报再次受权省内媒体独家连载。

  《山楂树之恋》描写了静秋与老三的凄美爱情故事,这段纯净的爱情感动了许多读者,作者艾米也一度被称为“华人第一纯爱女作家”。《山楂树之恋》是一个纯净朴素的爱情之梦,而《山楂树之恋Ⅱ》则是一个破碎迷离的婚姻之梦。

  《山楂树之恋Ⅱ》的故事主角虽然不再叫“静秋”,但按照作者艾米的说法,却是以“静秋后半生的生活故事”为蓝本而创作的一部小说,用三段感情故事,刻画了静秋那一代人对于婚姻与爱情的态度和曲折的情感历程。

  “我把静秋这个人物分成了两个人物,一个是年纪较轻,尚未走出情困的杨红,另一个是年纪较大,已经走出情困的薛海燕。”艾米这次把故事背景放到了现代生活,以女性的第一视角,讲述了三段不同的感情经历。

  当纯真的爱情进入婚姻时刻,是否还能依旧绽放笑容?这是主人公杨红所要面临的问题,也是大多数红尘男女所无法回避的问题。三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身处其中,有甜蜜亦有伤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