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热书排行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单向街》出同名杂志书
来源:中国网     2009-8-25 11:42:00
 

由单向街书店创始人之一的许知远主编的《单向街》杂志书本周面世。第一期有个耸人听闻的题目:“最愚蠢的一代?”探讨互联网对青年心理的影响,撰稿者有梁文道、张大春、许倬云、戴锦华、黄永玉、李海鹏、李孟夏等。单向街书店曾经凭借每周一次的沙龙讲座吸引了京城的大学生,《单向街》杂志书第一期图书沙龙也同样聚集了数百名粉丝,一起交流对青春、青年文化等的看法。看来“最愚蠢的一代”这个标题,激起读者头脑中的不安和躁动。

许知远表示希望《单向街》双月刊是书店精神的拓展——独立、单纯有趣味。“我们说不上这个杂志形态到底是什么,我们希望能够寻找到我们这个时代特有的声音——它安静、从容、富有内在激情的描述我们这个迅速变化的社会,用多样性、怀疑精神,去取代单一的思维和情感。许知远认为今天的中国人正生活在一种强烈的反智主义情绪中,这种流行情绪带着“理性”、“实用”的面纱,习惯性嘲笑一切更为单纯、理想主义的情感。《单向街》将用智力性、探索的姿态去理解中国社会。这本双月出版的杂志书,将刊登评论、游记、报道、访谈、摄影作品。 方式上强调的是非虚构类写作——如何把现实题材描绘得像小说一样娓娓动听。“它听起来像是一个杂乱的组合,但此刻的中国不正是种种杂乱事件和价值观的冲突和实验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