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热书排行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央地勘基金项目勘查合同书》于19日正式发布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2009-6-23 10:23:00
 

    6月19日,经国土资源部批准,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发布《中央地质勘查基金项目勘查合同书》(以下简称《勘查合同书》)。今后,凡承担中央地勘基金项目都要签订该合同书。

    《勘查合同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中央地质勘查基金(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地质勘查有关规范要求编制而成,共包含8条28款以及3个附件,详细规定了中央地勘基金项目的工作进度、技术质量、勘查成果和经费使用等事项,尤其明确了合同双方的责、权、利。

    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和地质工作规律的要求,《勘查合同书》对勘查单位关注较多的施工方案变更、外协工程、资金拨付方式、勘查成果及资料归属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原则性规定。

    关于项目的实施、施工方案变更,合同第二条规定,项目通过设计审查并签订勘查合同后,方可开始野外勘查施工。如须对项目施工方案进行调整和变更,勘查单位应向监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和变更方案,在监理部门正式批复或上报基金中心审批同意后方可实施。

    关于地质勘查项目的外协工作,合同第五条第三款规定,勘查工作原则上根据批复的设计组织施工,自行完成各项地质勘查工作任务。如确需分包转托外协单位完成的,须事先报经出资方同意,按照工作内容和条件选择符合资质要求的外协单位。在项目设计书中,应明确外协单位所承担的工作内容和经费,并与外协单位签订分包外协合同。

    关于项目经费的拨付方式,合同第三条规定,项目经费采用首付款、进度款和质量保证金的方式分阶段拨付。首付款为项目年度经费预算总金额的40%,出资方保留项目经费预算总额的5%作为项目质量保证金,待对全部项目成果验收合格后拨付。这样,既为项目的正常开展提供资金保证,也确保了国家投资的资金安全。

    关于勘查成果和资料归属,着眼于体现勘查单位和探矿者的知识劳动,以调动其找矿积极性,合同第五条第三款规定,对项目实施形成的相关勘查新技术、新方法,勘查单位有权申请专利、申报项目成果奖以及在出版的专著、发表的论文中署名,但须注明由出资方资助。项目实施过程中所形成的地质资料则应归出资方所有。

    中央地勘基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地质勘查基金高度重视合同制管理,《勘查合同书》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已相继出台一系列管理合同和办法,为中央地勘基金推行项目合同制管理奠定了基础,也为国家投资地质找矿取得突破提供了重要保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