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热书排行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侨之光》一书面世 首开全省侨联先河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2009-5-12 9:14:00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50周年、迎接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信阳市侨联用近一年的时间收集、采访、整理、编撰了10多万字的《信阳·侨之光》一书面世了,这是信阳市侨联和各县区侨联共同精心策划、着力组织以及侨界各方人士大力支持的丰硕成果,首开了全省侨联先河。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效忠为此书题写了序言。 

     该书宣传了信阳市侨联成立以来在落实侨务政策、履行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等职能方面取得的成就,收录了信阳籍海外华侨、华人,国内归侨、侨眷、侨属以及侨资、侨属企业的典型事迹,展示了他们工作与生活的风采,书写了他们爱国爱乡的情怀。他们中有的长期奋战在生产、科研、教育、文化、经济、卫生第一线,取得了杰出成就;有的从事政治、法律、金融、财税、商贸等党和人民赋予的岗位,做出了特殊贡献;有的热心侨务事业,在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开展对外友好交往、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的在本职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做出了不平凡业绩;有的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热情为侨服务,令人可亲可敬。从他们的事迹中可以深深感受到一腔赤子情怀,感染到无私奉献精神,感触到情系桑梓胸襟,感悟到根深叶茂明理。内容丰富,生动感人。    

     根在信阳,情牵天下。尽管他们姓氏不同,籍贯不同,职业不同,但是他们与海外华侨、华人有着密切的联系,与祖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桥梁,他们在促进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祖国大家庭的成员,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耕耘,为实现祖国的繁荣、统一做出了突出贡献。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就是为了更大范围地团结和动员海外华侨、华人,更进一步地调动和发挥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为当好中原崛起生力军、建设魅力信阳做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