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热书排行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届北大艺术学院访问学者、进修教师书画展
来源:中国网     2009-12-8 13:45:00
 
    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首届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进修教师书画展”于2009年12月4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以近年在北大进行访学、进修的书画家为主体,展出书画作品近百幅,参展的书法作品有丁连斌、马子恺、胡秋萍、段国梁、阚爱萍、董菱、郭继明、洪亮、张录成、耿毓亮、徐培栋等。绘画作品则集中了工笔人物、重彩人物、工笔花鸟、速写等精品佳作。

    近几年来,艺术学院访学、进修书画家在叶朗先生、彭吉象教授、丁宁教授、王岳川教授、朱青生教授、李松教授、俞虹教授、陈旭光教授等教授的关怀下,不仅艺术理论上得到了提高,在艺术创作中吸取各家所长,不断创作出艺术精品。

    此展的举办得到了学校领导、继续教育部领导、艺术学院领导及历届师生的大力支持,访学和进修教师提供的精品力作,使得本次展览佳作云集、风雅备至,充分展现了北京大学“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原则,有助于广大师生了解中国书画艺术及北大艺术教育与创作的最新成就。

    北大书法所历来重视高层次艺术人才的培养。近年来,胡秋萍、段国梁、阚爱萍、董菱、郭继明、马子恺等多位师从王岳川所长的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已经成为各地书法教育、创作、研究和活动组织的骨干,有的已在国内外书法界具有了广泛影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