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热书排行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波斯杰出诗人萨迪故事漫画书在伊朗出版
来源:中漫网     2009-11-10 14:23:00
 
    日前,伊朗国内准备出版一本漫画书,该书以13世纪杰出的波斯诗人萨迪(又译:萨阿迪)的人生故事为蓝本。《波斯诗人萨迪》漫画书已由伊朗一家出版社发行,据报道称,它是《波斯经典名人故事漫画丛书》的首本漫画。该出版工程由伊朗动漫研究与制作中心负责出版。

  波斯诗人萨迪(Sa"adi):萨迪在波斯设拉子,父亲是个清贫的传道士。他早年在设拉子求学,14岁时父亲去世,家境贫困。经人相助,到巴格达尼扎米耶神学院攻读文学和经学。学习期间,便能用波斯文、阿拉伯文写作,创作了许多优美的抒情诗。因不堪忍受神学院超凡脱俗思想的束缚,中途辍学,离开巴格达。蒙古军入侵,迫使萨迪背井离乡,开始长达30多年的托钵僧生活。他跋山涉水,沿街化缘,聚众布道,足迹西至埃及、马格里布、埃塞俄比亚,东达巴尔赫、印度和中国的喀什噶尔(古代波斯伟大诗人中只有萨迪访问过中国)。

  他当过雇工,曾被十字军俘虏,并服过苦役。萨迪结束飘泊生活返回设拉子后,蛰居乡里,潜心著述。1292年12月在故乡逝世。

  萨迪的作品除闻名世界的《果园》和《蔷薇园》外,保存下来的大多是抒情诗和鲁拜诗、颂诗等,都收入他的《全集》中。

  萨迪的抒情诗共600多首,作品通过对花鸟、清水、美女、静夜的描写,寄托了诗人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人生的向往。他的诗结构严密,语言凝练、流畅,韵调铿锵,抑扬有致,是波斯文学史上的一枝奇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