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热书排行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盛顿两岸侨学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1-6 9:04:00
 
  大华盛顿地区的两岸侨学界领袖,今晚在华盛顿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侨领们对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感到前所未有的乐观。

  今晚的座谈会由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博士主持,出席座谈会的不仅有数十年来一直从事反独促统的大华府老侨领,也有中国同乡会协会、大陆大专校友会协会、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希望中文学校集团、巴尔帝摩市中国工商会等新移民侨社代表,更有来自美华协会、台湾新党之友联谊会和全美台联会等旅美台湾同胞。侨领们在今晚的座谈会上谈到的一个共同感受,就是对两岸关系近来出现的可喜局面感到鼓舞,他们高度评价了胡锦涛主席在新年前夕提出有关两岸关系的六点意见。

  大华府中国同乡会协会会长何晓慧女士说,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六点建议,把两岸和平发展与祖国统一大业放到了政治互信和全民族长远利益的前所未有的高度。她认为,历史上两岸之间的分隔,不是领土的分隔,而是政治对立的分隔。现在,胡锦涛讲话倡导两岸携手建立政治互信,从而达成两岸和平,这是站在政治高度提出的建议。何晓慧说,在提出了诸如在经济给予实惠、文化上加强交流、国际空间上给予协商之外,胡锦涛还特别提到结束两岸的军事对立,这更是站在全民族利益的高度。

  美华协会华府分会共同会长、台湾新党之友联谊会负责人蔡德梁先生对记者说,胡锦涛讲话四十八次使用“和平”这个词语,可见中国大陆党和政府对两岸和平的高度重视。蔡先生认为胡锦涛讲话从政治、经济、文化、人文关怀、国际空间以及军事等方面提出了新时期两岸关系的新目标,特别是提出两岸建立军事互信的意义非同寻常。作为一名在美台胞,蔡德梁先生还特别注意到胡锦涛首次在讲话中关于中国驻外使领馆将加强在海外照顾台湾同胞利益的提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