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热书排行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矿大志愿者在灾区开展奥运书画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08-8-12 10:16:00
 

  8月10日,奥运会开幕之际,中国矿业大学志愿者们在四川地震灾区绵竹广济镇举办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迎奥运书画展。

  为庆祝奥运会的举行,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奥运理念,让“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灾区传递,中国矿业大学灾区志愿者特组织开展了本次迎奥运书画展。这是自5·12以来广济镇开展的第一次书画展览活动,本次活动以庆祝奥运为主题,鼓励灾区孩子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理解,以及对奥运会召开的喜悦心情用画笔表达出来。从而借此表达灾区学子对奥运的关心和祝福,展示灾区学子风采。活动得到灾区学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学生作品600余幅,作者分别来自广济镇不同年龄层的小朋友,最小的作者仅3岁。同时活动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有的家长亲自将孩子的作品交到志愿者居住的帐篷里。



  本次活动作品有简笔画、水彩画、水墨画、素描,也有手抄报、诗歌、毛笔字,还有剪纸、篆刻等。一幅幅纯真的作品既流露出灾区孩子对奥运会的无限关注和喜悦之情,也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美好家园的向往。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中国矿业大学赴绵竹大学生志愿者科技支教服务团指导教师程婷婷说:“希望我们的活动能给灾区带来快乐,让快乐在灾区延续;也希望爱在广济传递,让奥运精神在广济传递。”。

  据悉,本次迎奥运书画展是中国矿业大学志愿者在绵竹开展“灾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7月17日抵达绵竹广济镇以来,矿大志愿者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包括制定校园文化环境规划方案、室内外文化标语设计、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布置;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包括举办广济学校2008届毕业典礼、广济学校2008届毕业生联欢会,重建校园广播站、英语角。与此同时,矿大志愿者们在广济同步开展的还有“灾区校园科技创新服务”,包括在广济学校开设科普课程、组织2008科技夏令营、为广济学校制作网站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