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越南高中生的美丽校服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0-10-28 12:16:00
 

    到过越南的人们,都会看到这样一道靓丽的风景,那就是穿着一袭白色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高中女生,这也成为了对越南第一美好印象的国家名片。

    

    越南规定高中学校应该把传统服装奥黛作为校服,并且是白色的。所以在旅游过程中会看到很多穿着这样校服的女生,成群结队,或潇洒的骑着单车,或提包路边步行,给人留下很纯美的记忆。

    

    把传统民族服装作为高中女生的校服,一方面可以从穿着开始,培养学生的民族认同感,继而对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免受外来文化的侵袭,产生民族自尊。

    

    另一方面,以美丽的青春少女为载体,凸显传统服饰的优美和流畅,展示民族文化的美好,形成人们对越南民族文化的美好印象。

    

    在越南出版的图片杂志和邮政明信片上,都有相关题材的作品,作为越南国家文明形象向全国以及世界人民展示。

    

    关于奥黛

    如同旗袍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一样,“奥黛”是越南文化的代表。越南航空公司飞机上的空姐是穿红色的“奥黛”,地面空乘人员则穿蓝色的“奥黛”。

    

    在越南,“奥黛”无处不在。妇女在重要场合穿上它表示对主人的尊重;婚礼上,双方亲家母穿上它,互相媲美;大学课堂里,老师穿上它,庄重大方;邮电局、大公司、大酒店内,“奥黛”是制服。平日,穿素静一点的;节日里,穿艳丽一点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