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运火炬在南昌传递 圣火进校园学子齐呐喊
来源:大众网     2009-9-10 16:44:00
 
杨文军(右)李旻 交接圣火。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中 摄
杨文军(右)李旻 交接圣火。

  秋水共长天一色,火炬与赣江辉映。9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来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江西省会南昌。

   被热浪笼罩多日的南昌,终于迎来秋日的凉爽。早上8点15分,在南昌大学新校区的和平广场上,南大的师生们用活力四射的健美操、充满异域风情的集体舞、动感十足的运动表演,热情欢迎全运火炬的到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全运火炬首次在大学传递。

   上午8点30分,第十一届全运会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江西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两位圣火护卫人员带着火种灯,登上主席台,引出火种,点燃江西省省委书记苏荣手中的“如意”火炬;在现场的一片欢呼声中,苏荣将火炬交给江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再由他交到本次传递的主火炬手、奥运冠军杨文军手中,杨文军回到起跑队伍之后,由苏荣宣布火炬传递开始。

   8点45分,杨文军手擎火炬,健步跑下主席台开始传递火炬,全场顿时沸腾起来,南昌大学近万名师生一起呼喊着“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口号,场面极其壮观。

   本次火炬传递的路线,从南昌大学正门和平广场开始,绕龙腾湖至南昌大学体育馆结束,全程约2000米,近万名师生沿途挥舞彩旗,为火炬传递加油。

   三名火炬手依次为两届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皮划艇冠军得主杨文军、南昌大学的学生李旻 以及全国举重冠军熊美英。上午9点,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熊美英缓缓跑到终点,本站火炬传递活动圆满完成。

   10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广东省省会广州进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