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生向老师开出“开心套餐” 请老师校园散步
来源:新闻晚报     2009-9-10 16:08:00
 

     今天,在普陀区新会中学的校园里,师生共同发起过一个没有纸制贺卡、没有鲜花和铺张礼物的教师节,而是向过节的老师们开出一份“开心套餐”。记者发现,虽然缺少了这些往年教师节的 “必需品”,但不少学校的庆祝教师节活动并没有因此暗淡,反而更加独具匠心。学生感念师恩并不只放在10日一天,而是贯穿于整个9月。

  教师节前夕,学校少先队委员会在队员中进行了一次民主调查,三(3)班的陈淑颖同学说,“我们想和老师一起健身,打羽毛球、打乒乓、下棋……”这个建议立即得到了队员们的积极响应,队长们大胆创新,向过节的老师们开出一份“开心套餐”。

  “老师,我们为您唱首歌吧! ”正在埋头批作业的张老师被自己班的学生吓了一跳,平日里安静的学生们今天第一次向她亮出了歌喉。隔壁办公桌的老师正品尝着一杯“养生茶”,几个小同学模仿老中医评价老师的健康状况,提出一些养生建议。有的老师收到了一本普通练习簿,打开一看里面写满了学生的知心话;有的老师收到了学生的邀请,在午休的时候一起到校园里散步;选中“开心健身餐”的老师被邀请挑选一个健身项目,进行师生对抗,引来了阵阵欢呼;还有的被邀请进了班队会,玩起了童年的游戏。

 今天,报童小学的老师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为实现中国向世界作出的2010年将有七千万人次参观上海世博会的承诺,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先行一步购买世博会门票。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礼仪,讲文明,更要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如每天节约一元零用钱、收集废品等筹集钱款,融入到购买世博会门票的实际行动中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