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恩施市实验小学利用校园文化润泽童心
来源:恩施市实验小学     2009-12-22 13:48:00
 
  “打竹板,精神爽,书香校园新气象。今天我们聚一堂,心中有歌要欢唱。校园美,校园靓,与时俱进大发展。展新姿,铸品牌,沧桑巨变谱辉煌。”在12月21日,恩施市实验小学举行的“实小文化润心田”主题班队会展示活动中,精彩连连。五节各具特色的班队会,通过唱响校歌班歌、诵校园楼道经典诗词、实小赞歌三句半、小品、击鼓传花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多种形式将近年来实验小学精心打造的校园书香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正如市教研室副主任冉正芳老师在点评中所说的那样,今天的班队会展示课看得出校园文化建设已经深入学校师生的心田,这五节课仿佛五朵盛开鲜艳的花,五幅五彩斑斓的画,五支优美动听的歌,五首意境深远的诗,五篇生动感人的文。

    近年来,恩施市实验小学在校长刘本洲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与,精心打造具有浓郁读书氛围,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并通过系列活动使学生感受校园环境建设突出的艺术特色和儿童情趣、体现的精致与和谐,致力让“每一块墙壁说话,每一个景点育人”,努力营造“书声、歌声、琴声,声声入耳,莘莘学子,其乐融融;花园、学园、乐园,融于一园,菁菁校园,处处欢歌”的氛围。正如在这次班队会展示活动中学生所说,实小文化使我们在书中畅游,在读书活动中增长知识;实小文化洗涤了我们的心灵,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实小文化如和风细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为我们播下了爱和理想的种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