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都中学着力构建"书香校园"带来喜人景象
来源:长汀网     2009-10-7 13:27:00
 
 连日来,长汀县四都中学图书馆座无虚席,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挑选、翻看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有些同学还认真地作读书笔记。这是该校构建“书香校园”带来的喜人景象。

  一个崇尚读书的校园一定是健康向上且充满生机的校园。该校努力建设“书香校园”,营造“以书为友,以书为伴”的浓厚氛围。近年来,该校加强图书管理,建设140多平方米的图书馆,拥有19000多册图书,涵盖了文学、艺术、教育、科技、历史、自然等各个方面,并订有多种报刊,供师生们阅读。建好班级图书角,各班每年组织学生每人向本班图书角捐赠一本以上课外书,扩大学生的阅读面。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美化、绿化校园,建设文化走廊,校园内张贴横幅,刊出黑板报布置宣传窗,开展“书香校园”主题宣传;在校园广播室、校报、校讯增设“书香校园”栏目,让师生进行读书活动交流,并及时播报好的习作,做好新书好书的推荐介绍。

  学校教师做好示范带动,自觉、主动地读好书、勤读书,把教师读书活动纳入到校本教研、校本培训等系列活动之中。学校还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竞赛活动。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各班不定期开展师生共读、主题阅读等读书活动;经常性召开读书主题笔会,举行亲近经典名著演讲,开展读书沙龙、读书故事会、佳作欣赏会等活动;举办读书活动成果展——读后感、读书笔记、读书卡片、读书剪报等,每学年组织举办“书香班级”、“读书明星”、“读书先进教师”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师生们的读书热情和兴趣,从而营造书香浓郁、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书香校园”让师生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业余生活,不少师生因此成为教育教学骨干,生活小能手,学习上的“尖子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