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剑桥大学携手Aruba打造无线校园
来源:. 北京皓辰网     2008-11-25 10:21:00
 

  随着Wi-Fi技术快速发展和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到无线校园行列。近日,英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剑桥大学宣布,将采用Aruba无线网络产品在全校范围内部署热点和无线网服务。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剑桥大学已有近800年历史,共有31个学院,孕育出6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是全球领先的学术中心。每个学院都是独立机构,剑桥大学电脑服务部网络处作为服务提供商与各院系合作,共同提供无线热点服务。与Aruba合作之后,剑桥学生和教职工可以通过这项名为“Lapwing”的服务访问学校的管理和学习资源。

  剑桥大学网络化建设在世界高校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随着学校学生以及教职员工对网络的需求日益迫切,而校内目前使用的网络已经很难管理,且维护成本高昂。因此,运行无线网服务的剑桥大学电脑服务部决定更换网络产品。Aruba产品可以集中进行管理,因而降低了配置和支持成本。而Aruba的远程访问点(RAP)技术创建了大范围的“校园专属”网络,可以在大学内各个学院间建立校园网本地网络连接,使用校园网内部IT资源和服务。此外,剑桥大学同时也在计划利用Aruba QoS技术实施语音应用。Aruba认证的集成商Vanix将为剑桥大学提供支持服务。

  “由于我们为许多博士生提供服务,学校电脑服务部提供的无线网必须要易管理,并能以最少的人力满足各种需求,能自我调整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本地情况,并且对我们的客户,也就是各个学院而言还必须经济实惠。” 剑桥大学电脑服务部网络处的Bob Franklin表示。 “Aruba的无线网架构减少了我们初始配置的时间,Wi-Fi的性能从配置完成开始一直非常好。网络的集中管理和RAP技术拥有极高的扩展性,对控制人员的需求极低,还通过减少实地检查降低了我们的支持成本。由于配置了Aruba无线网,电脑服务部网络处现在可以用现有工作人员支持规模大幅度扩大的网络,同时还可以把运营支出上节省下来的成本直接交给各学院。”

  另外,Aruba基于身份角色的安全策略管理方案亦是受到剑桥大学青睐的关键要素。通过将远程网络、固定融合网络,和多品牌网络管理整合成一套统一的高性能系统。而且基于身份的安全没有将网络安全策略和网络硬件连在一起,而是将网络安全策略与用户联系在一起,提供随用户而动(follow me)的安全服务,使用户能拥有更高灵活性,不管何时以何种方式登陆网络都能确保安全。

  “剑桥大学电脑服务部作为服务提供商扮演着一个十分有挑战性的角色,因为他们必须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因此,他们需要以有限的成本购入非常灵活,功能丰富的架构。”Aruba英国销售总监Bob Vickers说。“Aruba的集中架构,RAP技术,VLAN池技术和可扩展性满足了他们现在和未来的需求,价格还非常有竞争力。我们高兴地欢迎剑桥大学加入我们迅速壮大的高等教育客户群家庭,我们也十分期待能继续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无线网络需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