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创赢未来 新启人生 08华硕校园行启动
来源:CNET中国     2008-10-7 10:12:00
 

9月17日,“创赢未来、新启人生——2008华硕校园行”活动在福州大学正式拉开了帷幕。华硕集团副董事长兼中国区董事长曾锵声先生作为华硕08校园行活动第一站的讲师,以“赢在起跑前——如何成为21世纪杰出企业领导人”的主题演讲,启动了历时5个月的08华硕校园行活动。

作为华硕校园职业精英系列公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活动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大规模接受职业化训练的机会,从而帮助高校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并进一步开创全新的职业人生。从2007年开始,华硕携手英特尔联合主办该项活动。2008年,华硕校园职业精英系列公益活动再度与英特尔公司联手打造高校大学生职业能力锻炼平台。本届活动全程将历时五个月,遍及全国33座城市共100所知名高校。

本届活动将划分为校园宣讲会、校园精英挑战赛和华硕学院三大阶段,紧密结合企业人才招募与大学生就业力培训,通过职业测评、现场挑战、就业培训等环节的考验,帮助大学生在走出校园之前就能快速提升综合“就业力”,从而更快地实现与社会需求的对接,赢得职业发展竞技的第一步。

在活动首站福州大学的宣讲会上,华硕集团副董事长、中国区董事长曾锵声先生发表了“赢在起跑前——如何成为21世纪杰出企业领导人”的主题演讲,在21世纪信息化社会变革的过程中,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当代中国大学生所面临着全球一体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大学生如何为自己的人生、职业做出正确的规划?如何发挥自己的才能?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曾锵声先生启发式的演讲,激发了同学们对“本质面”的思考,也为他们提出了生涯规划建议和指导。
新学期伊始,大批应届毕业生开始迈入求职大军的行列,大学生就业问题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面对用人单位“千金易得、人才难求”的感叹,高校学生迫切需要提前做好迎接就业挑战的各项准备。将所学知识与社会需求相接轨。
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IT领导厂商,华硕不仅一贯重视从大学生中选拔优秀人才,同时高度关注大学生的成长和就业等社会问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广大学生提前接受职业化的训练,拓宽实习锻炼渠道,从而提高综合就业力,正是华硕多年来举办校园职业精英系列活动的初衷。

8年来,累计已超过百万人次的大学生参与了华硕各类校园活动,每一年活动影响人群的数量都超过十万。举办校园职业精英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华硕的一项“传统”,并且是华硕人才储备队伍的重要来源。

华硕已形成成熟的校园的人才计划体系,借助“硕市生”、“华硕学院”递进式的人才培养选拔组织,建立起完整的优秀人才动态成长梯队。每年,华硕的校园巡讲和人才招募活动都覆盖至全国百余所重点高校,在高校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华硕在校园中,主动延伸人才培养线的模式,不仅成就了华硕源源不竭的成长原动力,更帮助了一代代大学毕业生提升了就业能力,并树立了职业理想。

华硕与英特尔公司再度携手,两家企业强强联合,将为大学生就业能力提供更切实有效的帮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