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园集体舞:男女生牵手起舞感觉新鲜
来源:新民晚报     2007-9-28 16:37:00
 

  ■ 学生们在欢快地展示集体舞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伴随着简洁欢快的旋律,男生和女生微笑着搭肩、牵手、转圈,体验合作交往的乐趣。昨天下午,上海市中小学校园集体舞推广现场会在宝山区杨泰小学举行。

 

 

 

  中小学逐步推广

  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共7支舞蹈,分小学部分、初中部分和高中部分。根据教育部的要求,从2007学年度开始,本市在全市中小学推广这套校园集体舞。校园集体舞的出现,让不少学生感到新鲜。

  “以前我也跳过《找朋友》,可从来没有和这么多同学一起跳过,真有意思。”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的三年级学生施添运告诉记者。小学部分的舞蹈大多选用了少年儿童耳熟能详的歌曲,如《找朋友》《小白船》。

  少男少女不扭捏

  有些人担心的中学生害羞不敢牵手的状况,在昨天的展示现场并没有出现。高中组的《校园华尔兹》一亮相,便吸引了众人的眼光。男生穿着白衬衣打着领结,女生穿着裙装。旋律响起,男生向女生鞠躬,优雅地伸手邀请,女生屈膝行礼,接着,男女舞伴大大方方牵手起舞。

  行知中学的高一男生王伊飞说:“大家本来就认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学了1个月的集体舞,他找到点绅士的感觉。放学回家,他还把华尔兹表演给父母看。行知中学的施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刚开始学华尔兹时,有些女孩有些羞答答,但慢慢熟悉后,牵手就非常自然了。他认为跳舞是让男女生增进沟通很好的机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