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学生入秋有点冷 网上征友“抱一抱”取暖
来源: 广州日报     2007-11-15 9:47:00
 

大学生入秋有点“冷” 网上征友“抱一抱”取暖

资料图片:2006年10月29日,长沙点击查看长沙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市黄兴路步行街,女孩举着“抱抱”的纸牌向路人索要拥抱。当日,一个名为“抱抱团”的民间组织在长沙发起公益行为艺术活动。(伍霞 摄)

“天气转凉,想找人抱抱。”近日,广州大学城内几所高校的BBS上,不约而同地出现了这类大学生征男女朋友的帖子。发帖者男女生皆有,帖子大致意思是天气转凉,想通过网络途径征召一位男友或女友,可以让其在冬季“取暖”。

也许是大学生活比较空闲,记者发现这样的大学生网上征友例子持续增多,且类型各异。

网上征友好玩型:征女友不承诺高档消费

征友帖子常以交叉发放的形式出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女生在广东工业大学或华南理工大学论坛发帖,广工的男生在广外发帖。其中有些要求还不低,比如一位06级广工男生在广外论坛上发帖称:“征一女友,必须在广州大学城读书,长相必须对得起观众,绝对不能胖;由于本人没什么钱,交往时不能进行高档消费。”另外有些大学生征友则完全出于好玩,如有人发帖说“征一个玩魔兽RPG"真三"的女友!!”

网上征友契约型:求租女友每日工资100元

不少社会人士,也“杀入”高校的论坛征召女友,往往以父母来探亲为由,想临时找人扮演女友的角色。一位自称身高164.5米,体重75公斤,家住机场路,名为“丑男”的28岁青年,在广外的论坛上发布广告征临时女友一名,还注明此女生必须无男朋友,但可以获得男方父母给的见面礼和衣服等必要包装外,还可收到每天至少100元的“辛苦费”。

认真型:替友诚征研究生男朋友

另外一种则是认真地想找大学生为男女朋友,发展为结婚对象,主要针对的目标是研究生。记者在几所高校的论坛上都发现同一帖子,发帖者替自己的女性朋友征一个研究生男朋友。该帖子说,其女性朋友想寻求稳定归宿,但社会上的人交往起来比较现实而复杂,因此有意找高校里的研究生为对象。

大学生反应:网上征友效果不大

高校论坛上此类征友帖子的点击率极高,但多以嘲弄为主。不少人以“饥渴”来描述发帖者,还有的说“笑死我了。”“脸皮厚就是好。”而许多高校论坛的管理员对这类帖子往往毫不留情地删除。

广州大学一名大四女生说,在大学期间几乎所有学生都希望尝试恋爱的滋味,但是网上征友这种做法她不会干,“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只留下QQ号,面都没见过,谁敢跟他交朋友啊。我觉得这种帖子起初能激发点击率,引发一些议论,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不过也有大学生认为,大学生交友面还是比较窄,网上征友不失为途径之一,给自己多一个可能,有什么不好?!就算最后没能结识到男女朋友,能多认识一些异性也是不错。(记者 卢文洁 罗桦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