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头女孩求职遭相貌歧视 上班第一天被退回
来源: 东方早报     2007-11-15 9:43:00
 

秋子认为自己受到了相貌歧视 图片来源:大河报

由于“外形不适合”,23岁的河南女孩秋子在被用人单位外派后的第一天就被退了回去,至今仍迟迟不履行劳动合同。4日,这位患有先天性脑积水的女孩,只身来到上海,准备今天向上海市长宁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上海昂立教育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赔偿精神损失费等。


据义务代理此案的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周伟及其研究生程杨梅介绍,如果仲裁机关同意立案,这有可能成为“全国相貌歧视第一案”。


在郑州 应聘面试培训一帆风顺


4日,秋子背着一只双肩包只身来到了上海。在火车站见到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女孩露出了笑容。然而就在去年12月底,她曾伤心地从这个车站离开。


去年11月,从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秋子参加了一场郑州的招聘会。英语教育专业的专科文凭,令她在现场很快获得了上海昂立教育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第二轮面试机会。面试也顺利通过后,她便在该公司位于郑州的华北大区教学部接受为期15天的培训。“当时要求我们缴纳300元培训费,并承诺其中260元作为培训费,培训结束将如数返还,另40元为资料费。”秋子说。

 
12月1日,结束了培训的秋子取得了昂立颁发的初级教师资格证。秋子回忆说,“当时培训师说有了这个证书就表示我们已经成为昂立的老师了。”秋子与其他学员与该公司分别签订了实习合同与外派合同。根据实习合同的约定,她将在该公司在郑州的华北大区师训部,进行为期一月实习,随后会外派到公司的加盟学校。12月21日,秋子接到公司通知,她将被外派到该公司的加盟学校———浙江省昂立国际教育嘉善学校。


“在众多我知道的应聘者中,我的学历应该是最低的,能够获得这份工作我很开心,也很珍惜。”秋子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