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择校:应选课程多元化学校
来源:广州日报     2009-12-10 13:38:00
 

 近期澳大利亚私立教育机构频频倒闭的事件引起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关注,留学还能选择去澳大利亚吗?选择学校时该如何规避风险?针对上述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广州日报》邀请到艾迪留学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谢杭东和启德教育集团澳新教育中心总监刘湘,请他们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

    澳大利亚私立教育机构频频发生的倒闭事件给学生和家长造成了一定恐慌,不少人认为澳大利亚不再是最佳留学目的地。对此,两家留学机构的负责人都认为应该客观地看待倒闭事件。

  监管越严对学生越有保障

  谢杭东认为,学校倒闭有两种原因,一种是因为经济原因造成的;另一种是澳大利亚政府主动关闭那些小型的、以移民为目的开设课程,并且有作假行为的伪劣学校,其目的是为了清理留学的环境。政府主动介入关闭学校是一件好事,但这种监管可能会使明年留学生的数字下降。

  刘湘表示,从政府的角度是希望采取措施维护澳大利亚的教育声誉,同时也是想保护学生的利益。澳大利亚政府未来对学校的监管会更加严格,未来有可能还有学校因为自己的原因主动关闭,从长远角度来讲,学生更有保障。

  澳大利亚是唯一用法律来规范国际教育和保障留学生权益的国家,如果在澳大利亚逃课、缺席,学生不是违反纪律,而是违法。最近的倒闭事件让我们了解了澳大利亚处理学校倒闭的程序,因此想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还是应对澳大利亚的教育充满信心的。

  澳留学移民政策趋紧

  从去年开始,澳大利亚的留学和移民政策变动比较频繁,包括提高语言门槛、减少移民配额等。谢杭东举了一个会计职业的例子:中国学生去澳大利亚读会计专业非常多,为什么?因为前几年会计是商科唯一可以直接拿高分移民的专业,但是一旦成功移民之后,大部分学生就改行了,并没有真正从事会计专业,而是把会计专业当成移民的跳板,因此澳大利亚会计市场的需求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会计也一直是移民紧缺职业清单之列。

  面对这样的情况,澳大利亚移民政策必须要调整,提高移民门槛,实际上对学生也是有利的。大家原来是一窝蜂地为了移民而选择课程,现在必须重新审视,如果是很短视地为了移民而选择不喜欢的专业,后面的路可能不是很好走,还是要从自身的职业规划和爱好出发选择专业。

  谢杭东提醒学生在选择学校时要小心,选公立学校会比较好,但是不要把私立学校都排除。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有一个名单,列出了中国政府所认可学校的名称,学生可以上网查询。

  另外,选择综合性的学校会保险一些,如果一些私立学校只开了一两门课程,目的性非常强,这种学校比较容易受冲击,万一移民留学政策调整了,单一的几个项目可能会有灭顶之灾,选择这样的学校要慎之又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