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众专业学生留法择校方案
来源:启德原创      2009-7-23 11:09:00
 

中国地质大学的陈同学,石油工程专业08年毕业生。当年他希望大学毕业后出国继续深造。根据家中的经济支付能力,陈同学选择了留学的目的地为法国。可是面对择校的问题,陈同学表现出比较困惑的神情。当我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学得这个专业是非常少见的专业。不知道法国有没有合适他的学校。

在了解完陈同学的学业背景后,我向他推荐了波城大学石油工程专业。波城号称法国的“硅谷”。自1950年工程师 Jean Feger在波城附件发现天然气以来,石油石化工程便成为波城经济飞跃重要的推动力量。世界第四大石油及天然气公司——Total集团的石油开发和科研中心就设在波城。同时波城大学的也与国家大型研究机构,如CNRS国家科学研究中心,INRA等有密切合作。

除了波城大学在石油工程方面强大的科研背景外,学校还提供给国外留学生一年的预科课程学习,这些课程既强化学生的法语,又教授于学生专业方面的基础课程,从而保证学生在进入专业学习时尽快适应。 如果学生在预科学习期间成绩优异,第二年还可以直接进入研二,缩短整体留学时间并减少留学费用。

经过深入了解,陈同学非常认可波城大学。在之后的学校面试中,陈同学顺利拿到了学校的offer,并于2008年9月,抵达法国学习。一年过去了,前阵子再做学生回访时得知陈同学已经被接受09年9月进入石油工程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学习。

虽说法国并不是世界的石油输出大国,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法国石油公司先后在非洲原法国殖民地、欧洲及本土建立了广泛的产品销售网。长期以来,法国石油公司投入了大量技术力量和资金,在世界各地进行油气勘探开发工作,对沙漠地区、沼泽地带、北极地区以及海上油气的勘探具有一定的经验,对采油和炼油也有较雄厚的实力。按销售额排列,法国石油公司在法国最大的工商业公司中居第5 位,在资本主义世界最大的工业公司中名列第43 位。因此,法国对石油工程专业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