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就业率成留学择校首要指标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09-3-26 9:55:00
 
 全球金融危机之下,大学排名及专业设置已经不是学生选择学校的惟一标准,更多学生和家长开始把就业率作为选择学校的首要指标。

  英国高等院校服务联合招生(UCAS)的最近数据表明,申请英国本科院校的学生数增加的学校,都是一些就业比较好的院校。在目前这种大环境下,学生选择高校的一个主要原则就是看学校的就业率。随着金融危机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原因,留学再次成为热点。

  由于汇率变化产生的留学费用降低,而且为了躲避国内经济不景气导致的就业困难,很多从未考虑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也开始动心。于是,选择就业率高的海外院校成为这些人群的主要出发点。以英国为例,近半年以来,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已经从高点的1:14降至1:9.7。留学一年的总体费用也相应减少1/3左右。

  艾迪国际刑刚校长提醒广大家长,送孩子出国留学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笔巨大投入,而这笔巨额的投资带来的两个最大的回报点是就业和移民。金融危机影响下,留学的费用虽然在降低,但风险也在加大。以金融工程专业为例,从专业本身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专业,只有美国排名前30位的学校才有资格设立这个专业,因此也只有非常优秀的学生才有机会成为这个专业的学员。而这个专业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毕业之后的就业通常都很好,很多人成为华尔街的金融工作者步入了中产阶级的行列,但是这个人群也恰恰成为此次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人群,甚至有一些从业经验丰富的高管都失业了。因此,金融危机究竟会持续多久,会对哪些行业产生影响?刑刚校长表示,就业率在选择留学国家和院校的时候,应成为家长和学生考虑的首要指标,切不可只抱着一时出国镀金的想法,或者躲避国内就业压力而盲目留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