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申请美国本科留学正当时 择校当心遇上“洋忽悠”
来源: 现代快报     2008-10-9 10:27:00
 
   去美国留学不要考SAT(美国高考的一种),简历有人帮你包装,而且肯定有学校上,面对“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高三学生小田疑窦丛生。目前正值美国本科留学申请关键阶段,有关人士提醒,别上了“野鸡大学”的当,赔上百万留学费用不说,最后落个拿不到学位的结局。

  担心考不上名校,小田和几个同学都想去美国留学。找了家中介一打听,中介费高达两三万元,但对方表示,费用高是因为可以保证给小田办成美国留学,而且不要SAT成绩。中介还表示,申请大学所需的文章、推荐信他们也可以包办。

  但小田多方了解得知,美国的优秀大学都很有个性,要申请一所大学就得有针对性地做材料,这些理应由学生自己完成,校方才能看出他和学校的匹配度。而中介准备的“标准格式”根本无法体现学生的个性和特点。

  十八年前公费去美国读研的胡燕,目前是美国大学网资深升学指导专家。她说:“美国学校一般都非常相信学生的承诺,如果发现作假,这个学生不仅不能被录取,他所在中学今后的毕业生申请可能也会受影响。”

  一位美国留学咨询专家透露,考虑留学美国的高中生如果准备不充分,极可能被“野鸡大学”钻空子。美国现有4000多所大学,其中一半以上是不能发正规文凭、不能授予学位的“社区大学”。为了骗取学生的信任,有些校名与正规大学只是个别字母不同,让人无法鉴别。而一些中介所给出的“保底”大学有些身份就比较可疑。家长花上百万送孩子出去,最后可能连学位也拿不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