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校空挂学籍 学生借读曲线择校由谁监管
来源:荆楚网     2008-8-28 10:05:00
 
    这两天,汉口一所二类高中的校长有些着急,5名位置值26以内的学生没有来报到,打电话给家长,家长也支支吾吾。这名李姓校长感叹道:估计是到重点高中借读去了。
  昨日,在汉口一所知名高中教务处,挤满了想给孩子办借读手续的家长。由于人数太多,学校决定当日下午进行简单测试,淘汰成绩太差的学生。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中考位置值27.3,只能就读一所二类高中,孩子不甘,于是家长想方设法找关系,希望孩子能在这所省示范高中借读。
  当记者问及“担不担心借读生不被老师重视”的问题时,这名家长也很犹豫,不过他说:“重点高中的学习氛围肯定比其他学校强,孩子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即使老师不重视,相信他也能学好。”
  据了解,借读生的学籍多挂靠在民办中学或中职。由于部分民办学校生源不佳,为了生存,他们愿意空挂学籍,这样每学期可以收取学杂费。
  一所省示范高中的副校长告诉记者,每年,学校都要收50余名借读生,多是些推不掉的关系。“其实,学校不愿收借读生,因为借读生的成绩多不理想,如果人数多了,有可能影响正常招进来的学生。所以,我们把借读生统统安排在分校学习。”
  不过,这名副校长也说,借读生对于学校是一笔额外的收入,这种收入包括金钱上和生源上的,前者是因为每名学生的借读费是2.4万元,50多名学生就有100余万;后者是因为一些借读生成绩上升较快,学校会将其转成正式学籍。
  借读,现在成为家长、学校钻政策空子的真空地带,也成为曲线择校的一种模式。一位教育人士说,借读,虽然家长付出了代价,学生要冒一定的风险,但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不正之风,因为大家都知道,要到重点中学借读,必须找关系才能办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