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加拿大 根据高考成绩择校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留学频道     2008-6-26 10:42:00
 
1、高考分数在580分以上

  有这样的好成绩你可考虑直接进入加拿大最顶级的大学。如女王大学、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约克大学、西门菲沙大学和其他大学。对于大多数四年课程的大学,还要求托福成绩580/600(或IBT90分)或雅斯6.5左右。

  2、高考分数在580分以下,但高中和会考成绩优良(80%以上)

  在此分数段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的大学有阿尔伯特大学、萨省大学、纽芬兰大学、圭尔夫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卡尔顿大学、圣玛丽大学等。

  但是,如果只想进入加拿大最著名的大学如UBC、多伦多等大学,恐怕只有考虑以下两种途径:

  (1)如果年龄不到21岁,建议进入中学或预科学院学习,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文凭,然后凭借加拿大的高中毕业成绩和托福成绩再来申请;

  (2)先进入加拿大公立学院就读大学转学分课程,在学院中完成两到三年的基础课程后爱转入目标大学完成本科,推荐学校有兰加拉学院、昆特兰大学学院、马拉斯比纳大学学院、范莎学院等。

  3、高中学习成绩在C级或者中专毕业,未参加高考

  由于可以直接申请的大学比较少,建议申请进入加拿大学院就读,然后再转入协议大学完成本科。

  4、高一和高二学生

  对于那些不想在中国读大学的学生而言,越早出去越好,不仅语言和文化上更容易适应,将来在大学申请上面也更为有利。因为加拿大没有高考,学生凭借高中毕业成绩和英语成绩申请大学,而毕业成绩又有至少50%是由平时作业和测验的成绩决定的,而不会一次考试定终生。

  5、大学3、4年级学生

  因为加拿大大学对中国所学学分承认的比较少,这个时候申请到加拿大重新读本科并不合算而且也比较困难了,除非能够有充分的证据显示你有足够的理由放弃在中国的学习,建议还是在中国完成本科以后直接申请硕士,否则签证难度较大。

  6、大专在读或大学的1、2年级学生

  由于加拿大的学生签证要求申请人只能按向上进步的原则安排学习计划,建议申请进入或转学到加拿大大学或学院的本科课程学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