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初中校招生工作即将开始 填报择校志愿解答
来源:龙虎网     2008-5-22 10:06:00
 
南京市今年民办初中校招生工作即将开始,而不少家长对今年如何择校不太清楚,为帮助广大小学毕业生家长正确了解和填报择校志愿,记者特别约请有关专家对热点问题一一解答。

  1、问:是否每一位小学毕业生都要填报择校志愿?

  答:不是的,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后,学生如果对公办初中学校派位不满意,有择校需求的,可于规定时间内选报一所民办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填报择校志愿。

  2、给孩子择公办初中,是否需要填报择校志愿?

  答:不需要,择校志愿主要针对南外和民办初中校。

  3、今年民办初中校招生计划如何确定?

  答:今年民办初中校招生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计划比例为6:4。

  凡报名人数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数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新生的招生办法。报名人数未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数的民办初中校实行全额录取。未完成的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可纳入自主招生计划。自主招生计划由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实行。

  4、问:填报择校志愿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答:小学毕业生必须具有南京市所在区县的家庭正式户口。

  5、问:外来人员子女能否填报择校志愿?

  答:外来人员子女不参加择校报名,具备相关条件,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可由就读小学的区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入学。

  6、问:已被录取的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能否填报择校志愿?

  答:不可以,已被录取的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不填写择校志愿表。

  7、问:择校填报志愿的具体日期和地点?

  答:有择校需求的南京籍学生于5月30日-31日在毕业学校领取择校志愿表,跨区借读生回户籍所在区、县教育局填报择校志愿表,即在哪儿进行小升初登记,就在哪儿进行择校登记报名。具体时间安排可咨询各区县教育局。

  8、问:填报择校志愿时需要何种手续?

  答:需携带户口簿(户籍证明)及孩子十八位身份证号码户籍的复印件,学生身份证号码没有十八位数的须向派出所申领十八位身份证号码。回区报名生还需携带回区小升初报名登记卡。

  9、问:填报择校志愿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答:有择校需求的学生,只能选报一所规定范围内的民办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且不得重复报名,否则所填志愿一律无效。

  填报志愿字迹务必清楚、工整、身份证号应按照户口簿(户籍证明)如实填写,仔细校对,避免出错。择校报名超过规定时间,不得进行补报名。

  10、问:选择民办初中校要注意什么?

  答:5月16日本报已公布了审查核准具备招生资格的民办初中学校信息,内容包括:学校名称、办学地点、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收费标准等。家长不仅要注意民办校的招生范围是否包括户籍所在区和招生人数,还要考虑学校的收费标准是否能够承受以及学校的办学地址、上学路途的远近等。

  11、问:什么时间进行电脑派位?

  答:6月22日全市按照统一时间、统一程序,进行南京市外国语学校差额电脑派位和民办学校等额电脑派位工作。

  12、如果电脑派位没有派上,还能再上原来直升的中学吗?

  答:可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