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西艺术类考生人数创新高 专家支招如何择校
来源: 山西青年报     2008-2-23 11:22:00
 
艺术类考生4.3万人

  2008年山西省艺术类联考已接近尾声,今年山西省全省高考报名人数约37.5万人,比去年增加约4.4万人,艺术类报名人数约为4.3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万人,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由于艺术类考生不仅要参加文化课全国统考,还要参加由省级招办组织的全省专业联考和艺术类院校组织的校考,考生只有省级联考和校考同时合格后,才能结合文化课在群体中的排列位置选择合理的院校志愿。在艺术类招生录取中存在文化分和专业分两条最低控制线。一个艺术类考生只有文化分和专业分都同时达线(双达线),才算是一个达线生。达到艺术类文化分最低控制线的考生人数基本上为招生计划的两倍左右。同时,艺术类院校对已投档考生的录取方式与文理科类截然不同,院校可按文化分与专业分的不同比例和组合方式形成多种录取方案。

  计算综合分数选择院校

  考生只有了解清楚艺术类招生的录取批次划分、院校录取方式、自己的文化分和专业分的组成结构及本人的文化分和专业分在目标院校考生群体中的大概排列位次,才能在高考结束后,合理选择志愿院校。为此,杨老师建议考生按下列原则选择测试院校。

  艺术类招生分提前批、第一批(又分A类和B类)、第二批(亦分A类和B类)、第三批。考生应在各个批次中选择目标院校,以保证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每个批次都有合格的专业院校可填。按艺术类院校所处的不同地域、不同档次,依次选择不同的院校作为测试院校。考生测试结束后,对于专业测试合格的院校,应尽量向院校了解自己在全体考生群体内的成绩分布、排名情况、招生计划,以及对已投档考生的录取综合分计算公式、录取方式等信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