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穗中小学生家长节后忙择校
来源:     2008-2-23 11:18:00
 
春节刚过,因为中小学招生的临近,择校大战一如往常地搅乱许多家庭的平静日子。此前,尽管教育部门一再重申,今年的小学和初中入学仍按“就近免试”的原则进行,但这一政策并未在家长和学校中引起太多的正面回馈。同时,围绕升学展开的家庭经济实力大比拼、社会关系大比拼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一些家长甚至戏言:“小学、初中择校难,难于考大学!”

 

  为了学位 家长提前来咨询

 

  据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招生办欧主任介绍,随着中小学招生的临近,从正月初八至今,每天都有十几、二十名家长前来咨询报名事宜,而每逢学校开放日,家长们更是接踵而来。

  “这些家长来之前就已选定入读本校,所以他们首先询问的就是有没有学位。”

  “此外,有的家长选择好学校后,怕没有学位,没等学校招生开始,就想将孩子送来学校。”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校长刘沙如是告诉记者。

 

  为了择校 举家搬迁乃常事

 

  记者了解到,在市区,为了让孩子进入一所好小学,有的家长在孩子入学前一两年便在心仪学校附近买房,以期让孩子以片内学生的身份入学,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

  “尽管离今年小学一年级招生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幼儿园大班的家长早就已经开始为择校忙开了,甚至有家长提前一年就在做准备了。”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向记者表示,这些家长到处打听哪所学校好,而且还要绞尽脑汁地想究竟是读民办还是公办、就近入学还是选择有知名度的学校。

  随着学校招生日期的日益临近,择校心切的家长已早早开动脑筋,想尽办法为孩子就读名校铺平道路。许多父母为了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让孩子读离家几十公里的小学、中学,举家搬迁到孩子就读的学校附近“择校租居”或购买附近的房产。不管是租房子住还是重新买房,都意味着原本习惯的生活轨迹需要重新划定,但家长们说,为了孩子的将来,一切的改变都值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