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复读再掀报名高峰:市场问题多多 选校十标准
来源:     2008-1-11 11:14:00
 
高考结束,复读培训市场又掀起了报名高峰。如今,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复读班、复读学校琳琅满目,很多的家长和学生不禁感到茫然,不知道到底该选哪家。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复读培训市场存在诸多的问题,家长和学生要认真辨别,才能选到放心的复读班。

  复读报名三阶段

  高考复读的报名通常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高考结束后,未出成绩前。这时报名复读的学生大多是高考明显不理想,估分发现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第二阶段是成绩出来以后,且了解了理想校的大致录取线以后,复读报名出现高峰。第三阶段是一本、二本录取结束以后,由于志愿填报等原因没有被目标学校录取的考生。也有一部分考生由于对三本学校的教学质量、环境了解不全面,所以选择复读。

  复读市场问题多多

  现在市场上的复读培训学校和复读班数量较多,然而在办学和市场运作上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

  北京新干线学校校长冯建告诉记者,复读培训市场存在的第一个问题是,形式单一,细分不够。许多学校只开辟针对普通高考的复读课程,且多以考上名校为教学目标,完全脱离了许多中低程度学生的实际水平和求学目标,造成考生不能得到适合、有效的教学内容。此外,很多学校在招生时还过度炒作优秀率概念,而对学生成绩的提高率避而不谈;从而混淆了家长和学生的视听。个别学校以复读后考入北大、清华、人大等名校考生为招生门面,其实许多考生前一年只以十几分,甚至一两分与名校失之交臂,且复读考名校只是万名复读大军中的极少数人群,其实并不能当作复读学校办学实力的评价标准,而一所复读学校学生提高的分数比例才是硬道理。

  选择学校十大标准

  一、要检查学校是否具有教委颁发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是否通过了教委的正规年检。

  二、要具备规范的办学条件,具有规范的教学场所。

  三、是否采用分班制教学。

  四、是否是全日制上课。一般复读生自学能力不强且文化课基础一般,所以只有全天上课,才能保障充足课时量。

  五、是否有专职班主任管理。高考复读的一年里,学生心理波动很大,专职班主任可以及时把握学生心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题。

  六、要考查任课老师的资历。千万不要只听复读机构的宣传,也不要只选择那些由纯粹退了休的老师开办的复读班。

  七、是否采用交叉式排课法。一些学校只顾请老师方便,全天只上一门课,这样既不利于教师教学,又不利于学生学习。

  八、考试是否和普通高中期中、期末、一模、二模同步。是否为同样评分标准。是否同样参加区里教学质量分析大排队。

  九、看机构品牌和办学的年头长短。

  十、办学思想、理念是否正确、科学;教学效果是否显著。

  学大教育个性化教育研究院院长邓强告诉记者,今年北京很多的复读学校,都推出了一对一的课程或者小班课程,业内专家认为,这是市场发展的一个大趋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