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驻华大使馆教育总监:选校就是选择一种生活
来源:     2008-1-11 11:06:00
 
12月17日晚6点30分,由成都商报联手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的首场“对话使领馆教育官员”之美国专场,在成都商报会议室如期举行。得知来自美国驻华使馆的教育总监Frank Mok将作为主讲嘉宾,许多家长和学生早早就来到会场抢占位置。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和对话过程中,Frank Mok就美国教育特色、大学申请程序、选校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典型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并就家长和学生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近看了成都商报全球追访成都学子之美国专题报道,我认为这些报道很权威,对美国教育的认识和分析也很独到。不过大家不要因为之前看了成都商报精彩的报道,今天就没兴趣听我讲了哟。”一开场,Frank Mok就用了幽默吸引了听讲者。

    签证不好拿?  中国留学生人数全美第一

    “很多人认为美国的学生签证不好拿,其实这个观点是片面的。”Frank Mok提供了一组数据:1997年在美就读的中国内地学生人数为46958名,2007年则上涨到67723名。在美国,中国内地留学生加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留学生,中国的留美学生人数肯定是第一。“2007年度美国使领馆一共签发给中国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的签证数量为51546个,比2006年增长40%,这表明美国是很欢迎中国留学生的。”

    专业好选吗?  “总有一款适合你”

    “美国的教育绝对是世界上最灵活、最有弹性的教育。”Frank Mok说,无论学生需要什么,在美国都会有一个学校、一个系、一个导师可以满足他的学习需求。“很多学生认为,反正我只选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学校多与我有什么关系?其实,这体现出了美国教育的多元化。只有教育多元化,才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

    公立vs私立?  教学质量难分高下

    “多数人认为私立学校名气较大,如哈佛、耶鲁,但事实上不少公立学校也非常好,如加州伯克利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等。”Frank Mok认为,公立与私立学校并没有教学质量好坏之分,最显著的不同只是学校的资金来源。通常多数公立学校学费要低一些。

    如何选学校?  选校,是选择一种生活

    对于选校,Frank Mok认为应把眼光放开,很多学生把目光集中在加州和纽约地区,其实美国每个州都有好学校。“比如爱荷华州是个很小的州,可以算是个乡村地区,但从这个州的大学却走出了数名诺贝尔得主。”

    在选校时,一般学生和家长都要考虑8个方面的问题:学校名气、财政资助、地理位置、入学要求、学费生活费、课程设置、学校规模,以及教学设施。“有些家长认为,只要孩子能够申请到学校,不管适不适合,再艰苦的地方都要送去,这只能是打仗才有的态度。”Frank Mok认为,留学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地方,甚至连当地的气候因素也应该考虑到。学生在选校时,实际上也在选择一种学习和生活环境,应该慎用自己的选择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