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缩小对口片区家门口上学要万元择校
来源:     2008-1-11 11:04:00
 
 今年,武汉所有改制小学退回公办,按“对口片区”招收“平价生”,不得收取高额“择校费”。昨日,金报家长社区的一位家长反映:一所公办小学(原为改制小学)故意缩小“对口片区”,少招“平价生”,对不在“对口片区”内的学生开价1万元。

  这位姓陈的家长说,自己就住在汉口一所著名的公办小学对面,孩子若到这所学校就读,步行只需几分钟。但今秋开学,学校划分“对口片区”时,自己家被划入另一所学校,离家有近半个小时的路程,孩子上学十分不便。

  为了能让孩子就近入学,陈先生多次找到学校。校长开口说,如果孩子确实想到学校就读,给学校交1万元“择校费”就可以了,原因是孩子不属于学校的“对口片区”。

  虽然交了择校费,但陈先生对此非常不理解:“如果确实不能接收,就应该按照规定一律不接收。为什么交了钱,学校就有了接收能力?而且,类似的情况还不是一两个。”

  针对这些质疑,学校有关负责人解释,学校周边新建的小区一个接一个,人口也越来越多,如果不通过分流,有限的校园如何容纳得下?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是,班额过大的话会制约教育质量。

  对于学校所指的“班额过大”问题,一些家长们提出疑问,他们认为,公办小学应把所有“招生指标”拿出来,供周边学生“低价入学”。学校所说的班额过大,实际上是因为招收的“高价生”增多引起的。

  该区教育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陈先生提及的这所公办小学属优质小学,想进入该校就读的学生很多。目前,学校仅“对口”部分小区,主要原因是容量有限,而周边新建小区大多未履行教育配建责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