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公办高中择校费还要往下降
来源:华西都市报 重庆法制网     2008-1-11 11:02:00
 
昨日,省物价局召开全省物价工作会议,针对当前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出台一系列措施,以确保全省物价稳定。
    去年,针对生猪、粮食、食用油等重要产品,省物价局采取了价格调控措施应对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成都动用4000万价调基金用于主副食品生产基地项目补贴,动用5100万元价调基金垫支临时猪肉储备费用。同时,全省清理整顿涉及生猪各环节的收费,使每头猪的生产经营成本降低18.9元,全年可降低生猪生产经营成本约2亿元。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前价格总水平仍然面临较大的上涨压力,价格高位运行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今后将加大价格监测力度,密切关注猪肉、粮食、食用油和化肥等重要商品的价格和供求情况,以及成品油、天然气等节能减排政策性价格调整后的市场状况。要建立个别重要商品价格异动的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价格异常波动在第一时间发现,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省物价局表示,将进一步降低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和收费标准,直至全部取消;进一步完善教材价格形成机制,规范和降低教辅材料价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