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选择学校和专业费思量 高考第二次填报志愿咨询会昨举行
来源:新闻午报     2007-8-2 17:27:00
 
         可是比天气还要热的是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心。高考后首场第二次填报志愿咨询会昨天在行健职业学院内举行,40所高职专科院校吸引了5万多考生及家长。

  5个家长带着1个孩子

  咨询会从8时30分开始,主办方乔木园教育信息咨询公司朱克岭介绍,9时30分人流量达到峰值,约2万人左右,每个学校展位都被考生和家长团团围住,尤其是志愿填报咨询台前。这种火热场面持续到上午11时30分。

  朱克岭表示,由于第一批、第二批录取控制线不是按1:1划定,再加上考生填报的志愿不均衡,总有一定数量的考生会落入下一批次录取,特别是有的达到本科分数的考生会落入高职(专科)批录取。对此,不少刚达到二本分数线的考生及家长也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前来收集专科院校的招生信息。

  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情比天气还要“热”。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绝大部分考生都有父母双双陪同,甚至还有5个家长陪着1个孩子来的,挤到最前面抢着问问题也都是家长。

  分数线成为热门问题

  记者从考试院了解到,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将于8月初第二次志愿填报结束后公布。去年,本市公布一本、二本分数线的同时,也给出了高专院校录取控制的参考线。今年,市教育考试院没有公布专科参考分数线。在这种情况下,打听各院校分数线,成了家长们咨询的主要问题。

  专家指出,本科分数下跌,并不意味着专科分数线也会比去年低。在估摸分数线的时候,要综合考虑近几年的相关院校和专业分数线。

  专业选择带有盲目性

  记者从多个咨询处了解到,“xxx分,能报考什么学校(专业)”是最热门的问题之一。朱克岭对记者说,这就表明大部分考生和家长,目前对于学校和专业选择带有很大的盲目性。

  考试院专家指出,相对于本科来说,专科层次院校是以专业为主题的。现在离正式填写志愿还有近一个月时间,家长首先要帮助孩子确定一下合适的职业发展领域;然后可以通过电话、网络了解相关学校和专业的课程设置、职业前景,甚至还可以去学校实地考查学习环境。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不能完全凭兴趣选专业,尤其是高职专业职业性较强,有兴趣但不一定能胜任的情况时有发生,考生要综合考虑兴趣、个人潜能、社会发展需求等因素来确定专业。

  另悉,第二次志愿填报将于7月28日-31日进行。各区县第二次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安排,请咨询毕业中学或区县招办。有意参加第二次志愿填报的考生请特别注意,届时不要离沪,以免错过填报时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